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苦瓜的功效有哪些?苦瓜怎么吃最养生保健?

2018-07-23 10:28:53      

夏天天气炎热,确没法寻得一处避暑圣地,那就不如来食物补一下吧,说到夏天的食物有很多,但是最不引起注意的苦瓜可是一个消暑的珍宝,苦瓜虽苦但是这些功效你绝对想不到。

苦瓜的功效有哪些?

1、清热解暑增加食欲

苦瓜虽苦但是它可是夏天必备的消暑食物之一,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类物质可以有效的清热去火。夏天很多人因为太热太烦闷吃不进去饭,也可以吃一些苦瓜来增加食欲,这是因为苦瓜的苦可以刺激胃部产生饥饿感,促使人们有想要吃饭的欲望。

2、美容养颜减脂

苦瓜中的苦味素可以有效的分解吸收人体内的脂肪,是一些减肥人士的必备之选,而且苦瓜具有去火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很多人一旦上火皮肤就会止不住地冒痘痘,这也与个人的肤质有关,平时多吃一些苦瓜可以有效地去火,就可以阻止脸上冒痘痘了,而且苦瓜还具有美白保湿的功效。

3、降低血脂血糖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其他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的血脂、血糖,所以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常吃苦瓜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而且苦瓜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可以预防血管硬化等疾病。

苦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苦瓜不适合什么人吃

苦瓜生性属凉性一些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苦瓜,尤其是虚寒的孕妇不宜多吃以免造成危害。苦瓜具有降低血糖血脂的功效,一些低血糖低血脂的人不宜多吃苦瓜,一些缺钙的人尤其是儿童小孩不宜多吃苦瓜,苦瓜可以影响胃部对钙的吸收,所以平时吃苦瓜时一不要吃一些钙片以及一些补钙类食物。

2、苦瓜一般怎么吃?

苦瓜一般都可以主要看个人喜好,一种方法是直接拿来吃或者是榨成苦瓜汁来喝,长期喝苦瓜汁很有很有减肥的功效。第二种是搭配其他配菜进行炒制,例如鸡蛋和肉类,但是减肥的人还是直接吃苦瓜比较有效果。第三种就是市面上卖的一些苦瓜茶,也是比较有功效的,但是不如直接吃鲜的苦瓜。

温馨提示

苦瓜是一种非常营养食物,不要因为它苦就避开它其实它的功效也是很大的,而且苦瓜非常有利于夏天食用,它可以去火消暑减肥,是夏天必备的一种养生食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的食用禁忌 苦瓜的功效 苦瓜

苦瓜食疗功效有哪些?怎么煮苦瓜能去苦味

苦瓜虽然味苦,但是却有很多其他蔬菜所没有的营养价值,因此受到人们的喜爱。可是,苦瓜这么苦要怎么吃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苦瓜去苦的方法,让你……详细>>

苦瓜有哪些搭配禁忌? 苦瓜和哪些食物搭配最养生?

苦瓜是一种寒性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草酸,平时不能搭配寒性食物、油腻食物、黄瓜、胡萝卜、南瓜或高钙食物一起吃,以免降低其营养和保健价……详细>>

苦瓜有哪些功效?苦瓜真的有抗癌功效吗

苦瓜,绿色,外表有很多小疙瘩!苦瓜,正如其名——味道苦,是种一年生的植物。苦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凉拌呀,也可以拿来炒肉呀,凉拌的时候还……详细>>

苦瓜最宜夏天吃 苦瓜好处知多少

夏天最适合吃的蔬菜之一就是苦瓜。虽然,很多人并不习惯苦瓜的味道,但是苦瓜所具有的功效和作用在夏天对我们的帮助是很大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详细>>

血压高吃苦瓜好吗?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夏季较为常见的食物,苦瓜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能够清热解毒,虽然味道有些苦涩,但是吃了对人体有好处。不过也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苦……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