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吃面筋可以补血?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2018-07-23 10:19:02      

很多女人都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因此补血是很多女性都会比较关注的问题。出现贫血以后脸色会变的苍白,经常会出现头晕的情况,主要就是血液里的血红蛋白低于正常值,全球几十亿人都会出现各种贫血症状,每年因为贫血导致各类疾病出现以及死亡的几率正逐年上升。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吃面筋可以补血?

面筋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特别是在北方。很多人的家里以面食为主,专家表示不要小看面筋的功效,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铁质元素,因此想补血可以多吃一些面筋。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1、菠菜

相信大家对于菠菜非常的熟悉,对于菠菜功,很多人都了解。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是补血的佳品,菠菜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是蔬菜中补血效果最好的食物。如果在生活里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可以吃一些菠菜来增加血量。

2、红豆

红豆不仅营养很高,而且还可以排出人体毒素,补充身体里面的铁质元素,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红豆和红枣搭配起来,不但可以提升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迅速的使细胞生成,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增加血液里面的血红蛋白。

3、黑豆

从古至今黑豆都是补血的佳品,特别是对于刚刚生产完出现贫血症状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黑豆,铁元素可以促进身体里面血红细胞的生成,从而可以有生血的效果,炖猪蹄的时候放一些黑豆在里面,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补充大量的胶原蛋白。

4、桑葚干

桑葚是所有水果里面含铁量最高的水果,每一百克的桑葚里面就有四十毫克的铁元素,营养学家建议桑葚最好放在粥里,每天喝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很好的延缓衰老。

5、莲藕

莲藕富含丰富的淀粉和各种营养成分,全部都是符合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有助于丰富血液,增强免疫功能,易于消化。

另外,多吃含铁的食物也也可以促进造血功能,生活里含有铁元素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瘦肉、蛋黄。植物性的食物里面含铁较高的是黑木耳、芝麻以及柑橘。另外,在补血期间一定要保证心情舒畅,不要过于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最快的食物 补血的食物 补血

女性吃什么补血最快

女性吃什么补血最快呢?在冬天,很多女性都需要开始补血,而最佳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来补血。除了常见的补血食物外,还可以吃什么来补血呢?在这里……详细>>

贫血吃什么补血快?这4款补血效果好

贫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它多发生于幼儿和老人身上,通常患有贫血的表现症状为面黄肌瘦,毫无正常人的容光,四肢无力等,但是大家也不必担心,对……详细>>

吃阿胶能补血吗?吃什么能补血?

说到阿胶,很多人并不陌生,在人们心目中它一直是“补血神品”。但是,不少人天天吃阿胶,贫血还是没好,到底哪些东西能真正补血呢?详细>>

吃什么东西补血?推荐10款补血食物

补血,即以补血药物治疗血虚症的方法。血液亏虚,会表现为面色淡白或萎黄,唇舌爪甲色淡,头晕眼花,心悸多梦,手足发麻,妇女月经量少、色淡、后……详细>>

饮食补血效果好 盘点吃什么能补血

饮食补血一直以来都是有贫血症状的人群最佳选择之一,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因为,有很多最常见的食物都具有补血的功效。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