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胶原蛋白可以美容皮肤?吃什么药物可以美容?

2018-07-26 07:02:17      

现在大部分美容护肤产品开始销售口服保健品的美容概念,并针对其衍生出一系列的保健产品,例如胶原蛋白、辅酶Q100、天然维生素E等产品,让大部分女性朋友趋之若鹜。那么,吃药真的可以美容吗?相关内容如下所述。

胶原蛋白可以美容皮肤?

在生物科技的高速发展下,人们逐渐认为如猪蹄、猪皮等食物有助于美容皮肤,同时认为通过食补也能达到皮肤美容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人体对于包含胶原蛋白在内的所有食物的消化过程而言,都会在肠道部分进行蛋白质分解,形成氨基酸由肠道进入血液。然后流通全身重新组合成蛋白质。

所以,人体在食用胶原蛋白后,经过复杂的化学变化,不会以原有数量保存在体内,然后根据大脑意愿到达皮肤修复皮肤屏障。所以,不管是吃猪蹄还是吃胶原蛋白等高蛋白食物都不会达到美容效果,并且科学研究也没有证明胶原蛋白的美容作用。

吃什么药物可以美容?

1、益生菌

大部分学者认为益生菌有助于改善人体消化、便秘、排毒、免疫力、胆固醇等作用,也有部分人群通过自身的益生菌服用效果来证明此项理论。但实际上从科学角度而言,自己现身说法不具备科学性。因为,不是每一个个体的内在因素和外在条件都相同,研究样本应该具备高质量要求,不然会对研究者产生极大的主观影响。因此,对于这一结论而言,还没有大量的研究结果为其疗效性和安全性进行支撑。

2、葡萄籽

研究表明,葡萄籽可以防止皮肤过度氧化,但是实际的研究中并没有指出,葡萄籽和葡萄籽提取物具备防晒、抗皱等作用。究其理论而言,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医学证实。不过葡萄确实有抗衰老的效果,所以,平时生活中除了多食用葡萄籽饮品,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

综上所述,打着美容旗号的保健品不一定真的有用。很多企业都是通过断章取义的方式标榜产品的价值,却没有足够的医学研究作为理论支撑。所以,与其通过保健品、口服美容药品等达到美容养生作用,还不如自身多学习营养知识,帮助身体内调外养,从生活中的饮食入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药美容吗 美容皮肤 胶原蛋白

美容食品:胶原蛋白和鱼类

牛蹄筋、鸡脚、鸡翅、鸡皮、鱼皮、鱼翅及软骨等也是好来源详细>>

吃菠菜可以美容吗?

并因酒湿成毒者,须宜用此以服。且毒与热,未有不先由胃而始及肠,故药多从甘入,菠菜既滑且冷,而味又甘,故能入冒清解,而使其热与毒尽从肠胃而……详细>>

哪种芦荟可以美容?

又称翠叶芦荟。平均每株有12~15片叶子,呈螺旋状排列,叶片宽厚汁多,呈粉绿色并有白色斑点,随叶片的生长斑点逐渐消失,叶子四周长菜刺状小……详细>>

杨桃可以美容吗

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糖和枸橡酸,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果实好芳香清甜。详细>>

榴莲可以美容吗?

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