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缺维生素B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正确补充维生素?

2018-07-27 11:48:01      

很多人对于维生素B都有误区,以为维生素B就是单纯的一种元素,其实不是这样的维生素B是一个族,维生素B还包含很多种的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由于被人们忽视,所以很多人会缺少维生素B物质。

缺维生素B有哪些症状呢?

1、维生素B1一般在医学上用于治疗脚气病和精神上的疾病,缺维生素B1的症状,缺乏维生素B1就会导致脚气病,经常食欲不振和身体乏力等现象。

2、维生素B2在人体内的胃部以及肠胃也可以产生但是量极少所以需要食补,维生素B2一般用于治疗口腔溃疡以及其他炎症等的疾病,缺维生素B2就会导致人经常性的上火有口腔溃疡以及疮等疾病。

3、维生素B6是一种常见的孕妇呕吐专用药,可以治疗孕妇在孕期时呕吐食欲不振等问题,缺乏维生素B6会导致动脉硬化,低血糖,皮肤油脂分泌过多,还会有脱发、对太阳光敏感等现象。

4、维生素B12是一种含有金属的维生素,需要的含量也较之其他维生素B族类的少,所以一般均衡营养都不会缺乏维生素B12,但是也是人体内不可或缺的微量物质,维生素B12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等症状,还可以帮助增强大脑的记忆力,对成长期的儿童效果非常好。

1、缺维生素B吃什么比较好?

维生素B在人体的胃肠中的一些微生物中会有少量的产生,但是也需要在食物中获取,动物的肝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而且多吃动物肝脏还可以保护肝脏。牛奶中也含有维生素B类物质,酵母、谷物、豆类以及以及西红柿中也含有维生素B族类物质。

2、缺维生素A吃什么比较好?

缺乏维生素A很容易导致夜盲症及其他的一些疾病,一些常见的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例如牛奶、鸡蛋、动物肝脏、鱼类、鱼肝油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一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均衡饮食就可以补充维生素A,如果缺乏维生素A太多建议食用维生素A片。

温馨提示

人体中有些微量物质不可以自己生成必须借助于外部饮食才可以补充,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均衡营养,不要挑食,这样才可以补充全部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缺乏维生素B应该如何食补

维生素是维持人们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且必须从食物中获得,其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B就是其中的一……详细>>

缺乏维生素B1危害大 补充维生素B1要注意这几点

维生素也称维它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它是由波兰的科学家丰克为它命名的,丰克称它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素"。人体中如果缺少维生素,就……详细>>

烫发致头发毛躁 可补充维生素B

烫发通过改变头发角质蛋白的链接而重新塑造头发状态。很多人感觉烫完发后,头发干枯发涩,没有光泽。这是由于在烫发的过程中,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详细>>

哪些食物补充维生素B

B族维生素若想全部摄取比较困难,但是认真选择食物就可以简单且方便的摄取。上述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为①和②③两组。看看上述分类就可以明……详细>>

身体缺乏维生素B12的4大症状,多吃这3种食物可补充!

维生素B12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很多成年人,特别是老年人会患有维生素B12缺乏症,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吸收维生素的能力降低。此外,……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