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尿酸高不能吃哪些食物?尿酸高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8-05 07:03:29      

一般痛风患者的身体尿酸比较高,尿酸越高,说明身体受到损伤的程度就越大,尿酸高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有的食物吃了之后可能会加重尿酸,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尿酸高的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吧。

尿酸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1、不能吃高嘌呤食物

尿酸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嘌呤问题引起的,嘌呤大多数来自于饮食,所以尽量不要吃含嘌呤成分高的食物比如海鲜类、动物内脏以及肉类。

2、不能吃酒类

尿酸高的患者一定不能喝酒,白酒和啤酒都不能喝,因为里面含有的乙醇容易发生氧化反应增加了乳酸,导致肾脏的尿液排泄受到阻碍,从而加重了疾病。

3、不能吃含糖类的食物

尿酸高的患者不能吃糖类,如果吃得太多糖类的话会影响病情,富含糖类的食物比如苹果、梨、西瓜,这些食物患者尽量少吃。

4、不能吃酸性的食物

酸性的食物会进一步增加尿酸的量,从而加大了患上痛风的可能性,比如高脂肪的食物、油炸食物、咖啡都不能吃。

生活中如何做好保健?

1、适当的有氧运动

尿酸高的患者适当的有氧运动,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导致关节过于疲劳,最好选择太极拳、练气功来减轻体重。

2、多喝白开水

平时要多喝白开水,每天的排尿量要达到2000毫升,尽量不要喝浓茶和甜饮料。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生菜、上海青、紫皮茄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够让身体转化为碱性。尽量不要吃一些动物蛋白和动物脂肪类的食物,严格禁止海鲜和动物的内脏。

3、泡脚

每天要养成用热水泡脚的好习惯,每次泡脚不能少于20分钟,也不能超过30分钟,一直泡脚泡到后背微微发汗为止,泡脚水里可以放入艾灸叶或者花椒。

温馨提示

当尿酸过高时尽量不要吃以上食物,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肉类和糖类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加有氧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千万不能熬夜,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学会减轻压力,平时多喝粥类或者白开水,远离辛辣刺激食物,均衡饮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尿酸高应该少吃哪些食物?怎样有效控制尿酸

高尿酸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我们身体的一种状态。如果我们体内的尿酸没有及时、充分的排出体外,就会生成尿酸结晶。这些结晶会堆积在身体的关节处……详细>>

哪些食物导致尿酸过高呢?什么食物可以降尿酸

尿酸过多恐怕我们都不陌生,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是尿酸过多呢?尿酸过多严重吗?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尿酸过多并不是一种疾病。人体中有一……详细>>

尿酸高,不用愁!这些食物能辅助降尿酸!

现在患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病人越来越多。正常情况下身体中的嘌呤氧化后可生成尿酸,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若嘌呤代谢发生紊乱时会升高血液中尿酸含……详细>>

尿酸高吃花生 尿酸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以及有着很高的作用和功效。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出现了高尿酸的情况,那么高尿酸患者吃花生,可以吗?……详细>>

喝含糖饮料易导致尿酸升高?为什么尿酸高者不能喝含糖饮料?

天气炎热时来一杯冰镇可乐或含糖饮料有多么爽,对于普通人来说,少量喝含糖饮料没有问题。但高尿酸血症或痛风患者就要谨慎,以免因为喝含糖饮料而……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