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

2018-07-27 11:46:15      

皮蛋的原材料是由鸭蛋组成的,然而,皮蛋又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风味蛋制品食物,口感鲜滑爽口,有它的独特之味。那么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呢?

首先看下皮蛋的营养价值,目前也有一种无铅皮蛋不仅是一道美味佳肴,而且它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皮蛋味甘、咸、能去泻热、醒酒的作用,与此同时可以治疗牙痛,眼痛等疾病。皮蛋里含有丰富脂肪、碳水化合物、胆固醇和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一般的成年有人却可以食用无铅皮蛋的,无铅皮蛋就是在含铅量没有超过国家标准的含铅量,这样子正常的成年人食用皮蛋对身体不会有伤害,也就是每一千克松花皮蛋,铅含量不得超过三毫克这一符合标准,又叫做无铅皮蛋。那么还是含有一定量的铅的,不是说没有,只是含铅量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对人体的健康不会有影响。

那么哪些人群是不能吃皮蛋的呢?

禁忌人群一,儿童婴幼儿是不宜食用无铅皮蛋的,由于儿童的身体发育不健全,儿童的器官正处于发育成长的阶段,而且身体处于非常的旺盛阶段,所以无铅蛋中也会有微量的铅,会被儿童吸收,会留存在儿童的肝、肺、肾、脑等组织和红细胞之中,还会影响儿童的骨骼和牙齿中的钙的失去,经常食用无铅皮蛋会引起儿童出现的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与此同时还会导致食欲的减退,导致胃肠炎的疾病发生,甚至还会影响儿子的智力的发育情况。所以对于婴幼儿尽量少吃无铅皮蛋。

禁忌人群二,孕妇不能吃皮蛋,由于无铅皮蛋还是含有铅的,所以对孕妇和胎儿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孕妇最好别吃无铅皮蛋,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脑神经类的疾病发生。

禁忌人群三,肝病患者是不能吃皮蛋的,由于,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和排毒器官,而孙发,但无铅皮蛋是属于腌制品,很多人在食用后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并且,会经过人的肝脏进行解毒处理,所以食用过多皮蛋会导致铅中毒。

禁忌人群四,身体体质差的人尽量别吃皮蛋,由于皮蛋中还是还有很多菌类,就算是再干净的皮蛋也会含有菌类,所以对于体质差的人群和抵抗能力差的人群很容易感染,进而引起身体的不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蛋的禁忌人群 皮蛋的营养价值 皮蛋

吃了皮蛋不能吃什么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的盛名。皮蛋,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详细>>

吃皮蛋不能吃什么?

吃皮蛋不能吃什么?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的盛名。皮蛋,不但是美……详细>>

皮蛋重金属超标不能吃?挑选皮蛋注意4方面

对于皮蛋,很多人是又爱又恨,爱它那特别的味道,却也恼于它含“铅”重金属超标,不敢多吃。其实,我们都误解了皮蛋。皮蛋不仅不含铅,而且皮蛋在……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秋葵?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对于饮食方面总是有着一个很大的争议,比如说像秋葵这种,被称为植物*的食物。虽然秋葵对人的营养价值很高,但……详细>>

皮蛋过量进食不利身体 皮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皮蛋又叫松花蛋,是中国一种具有传统风味的蛋制品。口感鲜滑爽口,色香味独特,深受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但由于制作皮蛋的主要原料有生石灰、纯……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