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蔬菜?三种蔬菜是女性的养生佳品

2018-07-31 10:41:08      

我们经常说女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光彩照人,所以要多吃蔬菜,尤其是在现在这个世纪,人类越来越多地将自己暴露在室外的污染空气中或者是毒素中,让我们体内的炎症越来越多了。蔬菜,不仅是最好的抗氧化的来源,最主要的是它能够帮助我们减缓,消除体内的炎症,然后让我们达到延长我们寿命的作用,那么女生吃哪些蔬菜最好呢?有些人推荐了以下三种食物,说对我们女生作用是最好的,那么为什么呢?

女性应该多吃哪三种蔬菜?

一、菠菜

菠菜,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菜,他不仅烹饪的方法很多,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丰富的,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c,叶黄素和许多强大的抗氧化剂还有营养素,在帮助增强我们心脏和肌肉功能的同时,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蠕动,让我们的消化功能保持年轻活力,菠菜中的铁元素也是女性怀孕期的重要帮手,所以在女性怀孕期间可以吃多吃一些菠菜。

注意,我们都知道菠菜和豆腐的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但是菠菜和豆腐不能烧在一起,有些人想要锦上添花,来个菠菜烧豆腐,或者是把豆腐烧在菠菜里,这样会起到反作用,因为菠菜含有草酸,而豆腐则含有丰富的金属钙,这两个一旦烧在一起就变成了草酸钙,草酸钙不易被人体所吸收。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引起一定的损失,最好在烧菜前,先将菠菜用开水煮三分钟就能去掉大部分草酸,同时也可去掉菠菜的涩味。

二、甘蓝菜

甘蓝菜相信大家也并不罕见,甘蓝菜可以有效地预防抗氧化剂和抗炎这一些慢性疾病,因为它含有植物植化素。就比如包括的那些癌症和冠状动脉疾病,它都可以预防。其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它可以增强我们体内酵素系统的解毒功能。这些毒素对DNA产生的伤害,它也可以预防了癌细胞的转移。

注意,甘蓝菜一般生产在秋季和冬季,建议你们选择叶脉细并且完整,未经过切割的,这样能够避免营养素流失而颜色翠绿代表着新鲜,如果叶缘出现有点儿微黄泽代表可能已经切割放置许久。另外在选购的时候也可以拍打甘蓝菜越响越扎实,如果不能一次食用完,可以用保鲜膜或者是塑胶袋封住,然后放冰箱冷藏。

三、西兰花

西兰花在我们周围是相对罕见的,因为它是一种比较复杂的蔬菜,它本身就是无味的,但是它可以做许多菜品的调料味。比如意大利面,鸡肉和鱼肉等。它的好处就在于它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而且不仅含有植物蛋白,它还含有很多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a是美白皮肤的圣品,还能够有效的预防黑斑和雀斑等。

注意,维生素c是比较容易破坏的,比如水,空气,热量都会破坏掉维生素c,所以在烹饪西兰花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最好不要用水煮,而是用炒,烤或者微波炉的方式。

上面这三种蔬菜是我们女生比较需要的,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女生补钙,美白皮肤,祛斑等一些情况,在女生怀孕期间还可以使用菠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应多吃的蔬菜 适合女性的蔬菜 蔬菜

夏季应多吃时令蔬菜,这5种蔬菜女性应多吃

在夏季很多的蔬菜纷纷上市,蔬菜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女性夏季养生应该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来保持身体健康。详细>>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多吃这8种蔬菜利于养生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养生,但是在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可供选择蔬菜相应的也会减少,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详细>>

春季养生应多吃蔬菜,7种蔬菜养生功效强

春天万物生长,是我们养生、饮食、锻炼的关键时间。那么春天该吃吃些什么,如何养生,如何让自己更好的在春天好好的进行饮食养生呢,下面的食物,……详细>>

春天应该多吃哪些蔬菜? 5种蔬菜特别适合春天吃

天气一天天变得炎热,春天马上就要过去,很快就要到露肉的季节了!应该减肥的朋友和应该调理身体的朋友,还不抓紧时间吗?难道你要在烈日炎炎下严……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多吃蔬菜?这4种蔬菜帮助稳定血糖又养生!

当下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正在以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着,我国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就可高达1.3亿,并且这个数目还在不断的增加之中。这也可以说明这类疾……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