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植物油有哪些好处?吃植物油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31 10:36:20      

现在市场上的植物油很多,比如花生油、葵花籽油、菜籽油等,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抑制了癌细胞的生长,清除了体内有害自由基,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那么吃植物油有哪些好处呢。

吃植物油有哪些好处?

1、植物油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必需脂肪酸,是我们人体新陈代谢所必需的,当人体缺乏脂肪酸时生物膜结构就会受到影响,此脂肪酸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出,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减少了动脉硬化的发生。

2、植物油里面不含任何的胆固醇,里面含有的谷物甾醇和大豆甾醇,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且可以防止人体吸收胆固醇。

3、植物油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维生素e,和我们的生殖系统、血液密切相关的,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抑制了肿瘤细胞的生长。

植物油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植物油里面富含维生素k、维生素e、钾、铁、钙、磷等矿物质和脂肪植物油里面的脂肪酸能够让皮肤保持滋润状态。植物油中的椰子油和棕榈油里面的主要成分是饱和脂肪酸,大多数的植物油比如玉米油、红花油、花生油、坚果油、大豆油、葵花籽油里面都是由不饱和脂肪酸构成的。

吃植物油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吃植物油时要注意多样化,吃不同名字的油,比如玉米油、大豆油、菜花籽油、小麦油、胚芽油等。另外不能吃煎炸过的油,经过了高温加热之后会产生一些有毒油脂氧化产物和反式脂肪酸。

2、油炸时应该选择耐热的棕榈油、黄油、椰子油、猪油、牛油,炒菜时应该选择耐热性比较好的菜籽油、花生油、橄榄油、葵花籽油、大豆油,凉拌或者做汤时应该选择耐热性差的核桃油、亚麻籽油。

3、心脏病的人群应该优先选择橄榄油、茶籽油、亚麻籽油、芝麻油,血脂高的人群应该少用玉米油和花生油做菜。

温馨提示

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尽量不要选择动物油类,在烹调食物时尽量选择植物油,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植物油虽好但也不能一直吃,植物油和动物油要搭配,不然会引起身体影响不良,降低身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吃植物油上火吗?植物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如果容易上火一定要注意清淡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加的健康,下面一起了解下吃植物油会上火吗?详细>>

吃植物油对健康有什么好处

吃植物油是非常健康的,现在我们很少吃动物油,都会选择吃植物油,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先从吃上面着手,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吃植物油对于身体健……详细>>

便秘能吃植物油吗

其实会引起便秘和自己的一些日常饮食还有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说想要更好的预防和解决便秘问题。就一定要注意这些饮食的原则,这样就可以更……详细>>

孕期准妈多吃植物油

科学研究证实,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酸和花生四烯酸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只能靠食物供给。而这些脂肪酸主要存在于植物油中,动物……详细>>

吃植物油的四个误区

因为橄榄油提炼起来比较困难,其生产的劳动价值高,所以价格也就水涨船高了。当然,橄榄油有很多好处,比如,它可以软化血管,对心脑血管疾病能起……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