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早餐禁忌?

2018-07-31 10:39:07      

一天之计在于晨,健康的饮食,早餐是第一步。早餐不仅唤醒身体活力,还能为身体一整天的工作提供营养。早餐吃得营养丰富固然重要,然而仅仅是有营养,却不注重均衡搭配也是不行的,早餐也有禁忌,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早餐不能吃些什么食物。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 有哪些早餐禁忌?

1、油腻的食物

早上醒来时,身体经过了一晚上的新陈代谢后,体内的糖分被消耗尽,血糖浓度达到较低的值,身体急需补充能量,油腻的食物虽然热量高,能够提供大量的热量,但是早上体内的血糖浓度不够,所以不能很好的消化和吸收油腻的高糖高脂的食物,这些食物非但不能很好的给身体提供能量,还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引起胃积食、腹胀等,所以,我们早餐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2、碳酸饮料

早晨的时候我们的肠胃比较敏感,而碳酸饮料例如可乐,汽水、雪碧等是有刺激性的,尤其是冰镇的碳酸饮料,会使刺激加剧, 对敏感的肠胃造成伤害。不仅如此,碳酸饮料对身体健康不利,高热量的碳酸饮料还容易引起肥胖等健康问题,所以,我们在早餐不能喝碳酸饮料。

3、香蕉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口感独特香甜,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利尿、安神助睡眠等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美元素,早上起来人体处于空腹状态,这时候吃香蕉会导致血液里面的镁元素急剧上升,对心脏和血管有伤害,香蕉本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却不宜作为早餐。

4、菠萝

菠萝,又叫凤梨,口味酸甜独特,有利尿消肿的功效,还能帮助消化,促进吸收,菠萝汁还分解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菠萝含有有浓度较高的酵素,早上肠胃较能敏感,空腹吃菠萝会刺激肠胃,对肠胃造成伤害,所以,早上不能空腹吃菠萝。

温馨提示:早餐是三餐里面最重要的一餐,为了我们是身体健康,早餐千万不能马虎,既要保证营养,又要健康合理,我们可以吃富含蛋白质的鸡蛋、提供能量的全麦吐司,喝牛奶或者蜂蜜水,蜂蜜水最好空腹喝,促进肠胃蠕动,牛奶在吃完早餐后再喝,有利于蛋白质的吸收。不能吃油腻不易吸收的食物和对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和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的饮食禁忌 早餐不能吃的食物 早餐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早餐应该吃哪些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上班族往往为了赶时间,而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会随便找一些食物来充饥就去上班了。其实早餐对于一天中的饮……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早上空腹吃?早餐适合吃哪些食物?

早上,大家匆忙去上班,因为起不来的原因,早餐都匆忙的吃了几口之后就去上班了,但是有些食物是早上不能空腹吃的,那么有什么食物是早上不能吃的……详细>>

哪些食物早餐不能吃?不吃早餐危害大

现如今,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有很多白领不吃早餐,这样真的好吗?其实,不吃早餐对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避免哦。同时,也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合在……详细>>

早餐不能吃的食物,这4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营养美味的早餐开启了美好的一天,早餐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能提供一整天的能量消耗,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但是早餐吃错了食物会伤害健康。详细>>

宁愿饿也不能吃的四种早餐 这几种早餐千万别吃!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当早餐吃的比较好的时候,那么一天的工作状态都比较好,而且心情也会特别舒畅。这样可以,看来早餐是相当重要的,而且要……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