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红枣怎么吃最健康?怎么吃红枣可以排出肝脏毒素?

2018-07-31 10:27:49      

红枣补血养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是大家都很熟知的。在所有的果品里面红枣也是补血的佳品,有天然维生素的美称。红枣的食用的方法非常的多,不但可以入汤、还可以做菜。我们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红枣煎水,这样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防止腹泻。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看一下红枣的功效吧。

红枣怎么吃最健康?

红枣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蒸、炖、煨、煮均可。最常用的方法是将红枣煎水服用,这样既不会影响保肝的药效,也可以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将10~30克红枣洗净,并用小刀在其表皮划出直纹来帮助养分溢出,然后加适量的水煮1小时左右即可。也可以在粥里加入红枣,做成枣粥食用。另外,将红枣加工制作成红枣莲子汤、红枣花生汤等也是比较常见的方法。

红枣的养生保健食用方法:

红枣泡茶

用红枣泡茶可以治疗胃寒或者胃痛的情况,主要做法就是将红枣和少量的糖炒黑之后加入热水冲泡。还可以放入一些桂圆一起泡,有补血养气的功效,红枣和桂圆都是养生佳品。特别是女性或者日常生活中,嗓子经常出现不适的人,比如教师或者售后员,都可以用红枣泡茶。

红枣煮汤

可以把红枣银耳还有冰糖一起熬汤,有非常不错的止咳功效,特别适合比较干燥的季节。把二十克的银耳和十颗左右的红枣以及适量的红糖备用,银耳泡发以后,制成一小朵红枣洗干净以后,切成一半,然后加入熬煮,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煮到冰糖融化就可以了。

红枣怎么吃可以排出肝脏毒素?

很多很多上班族经常对着电脑熬夜加班用红枣泡水,可以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毒素。对于肝脏的排毒有很好的作用,而且不会影响。福永肝脏药物的药效。实验证实,每天给肝功能不好的人喝一些红枣水,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可以增加人们身体里面的血清蛋白,帮助肝脏排出毒素。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用红枣泡水之前一定要把红枣给撕开,因为红枣的表皮非常的有韧性,不容易被肠道消化。整颗泡水很难把其中理面的营养成分。这种方法大大降低了它的功效,另外新鲜的红枣不适合泡水或者煎煮,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热水冲泡很容易导致营养流失,因此应该用干红枣来进行泡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能排出肝脏毒素 红枣的健康吃法 红枣

健康养生的红枣食疗方有哪些?怎么吃红枣最健康?

红枣有滋补健身、补血益气、美肤养颜和镇静催眠等食疗功效,搭配适当的食材或药材一起吃,能使红枣的养生保健功效更为显著。女性朋友们常食用红枣……详细>>

红枣功效多 看红枣怎么吃更健康

红枣有很多养生功效,对女人而言更是如此,那红枣应该怎么吃更健康?怎么吃才可以发挥红枣更多的功效呢?下面小编就为你一一介绍。详细>>

教你6种健康吃红枣方法,既美容又养生

红枣具有双补的功效,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坚持吃红枣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还能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掌握正确的吃红枣方法能让吃红枣的效果翻倍……详细>>

红枣的健康吃法都有哪些? 红枣吃对了养生功效大

红枣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都知道红枣的功能和功效很强,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生活中吃枣的方法很多,除了吃生食外,还可以用来浸泡水、……详细>>

红枣是生吃好还是泡水吃好?吃红枣要注意这3点!

说到补血,很多人会想到红枣,红枣是比较常见的养生佳品,很多人在煲汤、熬粥的时候会放上几颗,或者在平时没事时将红枣当做小零食食用。但目前网……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