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反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食管炎胃食管反流病

南瓜粥吃了为什么会胃反酸?喝南瓜粥有哪些好处?

2018-07-30 09:11:11      

南瓜粥是比较常见的一道膳食,南瓜在煮过之后味道偏甜,与米粥结合在一起香糯可口,因此成了很多人早餐和晚餐的首选。那就有许多人说南瓜粥喝了可以养胃,但是有一些人吃了南瓜粥以后会出现胃反酸,到底南瓜粥养胃与否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究。

南瓜粥吃了为什么会胃酸?

南瓜本身是具有养护肠胃功能的,内部不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还有一定成分的维生素与氨基酸,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能够达到排毒养胃的效果。吃了南瓜粥出现胃酸的情况基本上是自身胃部出现了问题,由于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不好,所以胃部疾病发病率直线上升,假如存在胃部疾病的话,在吃东西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胃反酸的情况,与南瓜粥并无关系。而且假如人的精神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等也会使人出现胃反酸的情况,是因为就是后面的问题会使大脑的功能出现异常状况,进而促进胃酸分泌,胃酸分泌过多就会呈现出胃反酸的状况。

喝南瓜粥有哪些好处?

1、解毒

南瓜当中有较高含量的维生素,同时还存在有果胶,这两种物质都有很好的解毒效果,特别是果胶,具有极强的吸附作用,可以把体内的一些毒素或者是有害物质吸附在一起,帮助排出体外。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粥本来就比较易消化,而且有养胃的效果,再配上南瓜的效用,不仅可以达到保护胃黏膜的功效,还能够帮助人体消化,如果长期有胃病的人,是比较适合多喝一些南瓜粥的。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当中有一种物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并且含量丰富,该微量元素钴有很强的降低血糖的效果,身体内的胰岛细胞正常作用是十分需要这种元素的,所以经常喝南瓜粥还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4、消除致癌物质

常喝南瓜粥,还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锌元素。南瓜当中含锌量很高,除此以外还有胡萝卜素,两者都能够有效的抗癌,消除致癌物质。不仅如此,而且还能够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对保护皮肤,眼睛和指甲都有良好的效果。

一般喝南瓜粥都是用来养胃的,假如出现了胃酸,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多喝南瓜粥还有一定的好处,十分有助于身体的健康,特别是女性,除了养胃的效果以外,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粥的功效 吃南瓜粥会胃酸 南瓜粥

超简易韩式南瓜粥

中秋回老家,吃了姐姐榨的南瓜汁,味道很是不错。我想,在没有榨汁机的情况下,怎么做南瓜好吃又健康呢?我想到了南瓜粥。是的,只需一个金皮南瓜……详细>>

周末学做南瓜粥 家人团聚小露一手

一周的忙碌过后,我们迎来了愉悦轻松的周末。家人团聚的小时光,您何不在餐桌上小露一手,给最爱的人一个小惊喜呢。详细>>

南瓜藤卷来万福 韩式南瓜粥的做法

韩国料理店里,南瓜粥是最常见的一道小菜。细心熬煮的南瓜粥,味道甘甜、口感香软,滑顺润喉、色泽鲜黄,可谓色味俱全,里面还需要有糯米圆子和芸……详细>>

南瓜粥怎么做好吃?

干百合用温热水泡1个小时。南瓜切大块放入锅内蒸熟。蒸熟的南瓜盛出捣成泥。锅内加入清水。小火边烧水边放入糯米搅拌均匀至熟。加入南瓜泥继续搅……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粥的做法

南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南瓜对消化系统是有益的,特别是腹泻腹寒。南瓜叶可使孩子能够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身体强壮一些。消化系统好一些,南瓜还可以……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