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妇能吃薏米吗? 薏米有哪些健康吃法?

2018-07-30 10:28:46      

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不过并不是怎么吃都可以,而且有一些人群不适合吃薏米。孕妇可以吃薏米吗。薏米都有哪些吃法。

孕妇能吃薏米吗?

1、 补充维生素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身体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维生素B对预防脚气有很好的效果。薏米中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E是美容的良药,经常服用维生素E ,可以让皮肤保持光泽,改善面部的粉刺和暗斑,让自己的肤色看起来更加的健康,而且,维生素E还可以治疗由病毒引起的赘疣。

2、 促进肠胃消化

每天坚持食用薏米,可以对人体的慢性肠胃炎,消化不良起到很好的治疗功效。薏米还可以增强自身的肾脏功能, 有利尿清热的作用,所以对下体容易浮肿的病人也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

3、 加快新陈代谢

薏米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薏米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很大程度的减少肠胃负担,可以用在病人身体在修复期的补益食品。

4、 防癌

经现代药理的证明,薏米具有防癌的作用,薏米中抗癌的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硒元素,硒元素能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对子宫癌、胃癌都可以起到辅助的作用。

养生健康的薏米吃法有哪些?

1、 薏米粥

需要加60克左右的薏米,粳米50克,同粥一起煮,在服用的时候可以加适量的白砂糖。薏米粥可以健脾和胃,祛湿利水,起到消炎的作用,特别适用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和老年人的下肢浮肿。这是一种防癌的辅助性食材,禁忌孕妇不要食用。

2、 薏米美容酒

在瓶子中加入100克薏米粉,加入米酒400毫升,防止一周就可以服用。每次控制在20毫升左右,还可以在果汁在一起调和,饮用的效果会更好。这种酒有美容的效果,可以美颜肌肤,治疗皮肤粗糙。

3、 薏米莲子百合粥

需要薏米50克、莲子30克、百合20克,先把食材煮烂,然后在和粳米一起同熬煮,最后只需要放入适量的蜂蜜调味。这种粥可以健脾祛湿,清肺止咳,保养品皮肤,改善面部的肌肤。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但可以祛湿利水,清肺止咳,还可以对保养皮肤起到很好的作用。孕妇在食用薏米时,需要有营养师的指导,不可随意使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的健康吃法 孕妇吃薏米的好处 薏米

[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能吃薏米吗

薏米是一种美容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改善肤色,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详细>>

[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吃了薏米会怎样

如果有水肿、小便不利、脾虚泄泻等症状,准妈妈们可以在有经验的中医师或中医师指导下,适量使用。而若是平时煲汤或煮粥时,放些薏米,也不需要太……详细>>

孕妇能吃薏米吗 怀孕期间要慎吃什么

薏米是一种美容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改善肤色,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那么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详细>>

哺乳期能吃薏米吗哺乳期能吃薏米吗

薏米不仅含有高蛋白约12.8%,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详细>>

孕妇吃薏米有什么作用

薏米不仅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元素,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薏米也是一种有美容效果的食物,因为薏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可以保持人……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