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可以吃鸡杂吗?孕妇吃鸡杂有哪些好处?

2018-08-22 10:34:03      

鸡杂是鸡诸多内脏的总称,对比鸡肉而言,鸡杂有一股独特风味,所以喜欢食用鸡杂的人有很多,有一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特别喜欢吃鸡杂,不过大多数人都不确定在怀孕期间是否能够食用,因此有必要了解清楚再确定是否要吃。

孕妇可以吃鸡杂吗?

鸡杂当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和一些矿物元素、维生素等,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对人的脾胃是很有好处的,而且还有助于消化,同时有养颜的效果,孕妇是可以食用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量,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饥饿的状态,并且会专注吃某一种食物,但是注意鸡杂不可多吃,是因为鸡杂中有较高的胆固醇,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控制胆固醇含量的,所以在吃鸡杂的时候一定要有所控制。

孕妇吃鸡杂有哪些好处?

1、提高抵抗力

鸡杂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抵抗力,鸡杂中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孕妇如果适当的吃一些的话,可以改善自身的抵抗能力,可以有效的抗衡疾病,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使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压力得到缓解。

2、预防胎儿贫血

鸡杂当中的铁元素含量丰富,铁元素是预防贫血最好的物质,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鸡杂来预防胎儿的贫血,也是在增强母体和胎儿的免疫能力。

3、促进胎儿视力发育

内脏通常都含有VA,这种物质对促进胎儿的视力发育十分有好处。不过在食用鸡杂之前,一定要注意清洁干净,以免由于清洁不干净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

鸡杂有哪些食用注意事项?

1、选购优质的鸡杂产品

由于现在一些商户为了鸡可以快速成长,会给鸡喂食激素,激素通常会残留在鸡杂当中,因此最好选择优质的鸡杂产品,可以避免激素药品危害到人体。

2、鸡杂需长时间高温煮熟

在烹饪的时候,鸡杂一定要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烹煮,达到百分之百熟透才行,由于其自然当中会有一些寄生虫和病菌,经过高温之后是可以消毒的。

孕妇虽然可以食用鸡杂,但是需要注意吃鸡杂的量,而且要注意卫生程度,不然原本对人体有益的鸡杂,就会危害人体的健康,起到了反作用的效果。从购买到烹饪,鸡杂的卫生才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鸡杂的好处 孕妇吃鸡杂 孕妇

鸡杂怎么做好吃?教你鸡杂的3种做法

鸡杂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材,尤其是鸡杂与泡椒、辣椒等食物混合烹饪后,那味道绝对赞。鸡杂怎么做才好吃?别急,下面就教大家一些关于鸡杂的做法。详细>>

孕妇能吃山竹吗?孕妇吃山竹有哪些好处?

山竹果肉白嫩丰满,味道酸甜,在夏季是人们的宠儿,而且具有多种营养成分,吃山竹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即使山竹是好东西,不过孕妇吃了不一定有益……详细>>

孕妇吃樱桃对胎儿有好处吗

外表诱人、口感酸爽的樱桃自古就是不少人的最爱。樱桃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于樱桃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比较高的医疗保健……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南瓜 孕妇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玻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吃南瓜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详细>>

孕妇能吃芒果吗?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孕妇能吃芒果吗?在孕期里,准妈妈有很多饮食禁忌。那么,芒果是否可以在孕期吃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孕妇不仅可以吃芒果,还有很多好处哦……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