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洋葱发芽了还能不能吃? 吃洋葱的好处是什么?

2018-07-30 10:09:09      

我们知道的有,土豆,花生等一些食物发了芽是不能吃了,里面都含有毒素。存放的洋葱如果发芽了还能不能吃?这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发了芽的洋葱到底还能不能吃?

洋葱长芽后还是可以吃的。洋葱在15摄氏度的温度下最容易长芽,未经过干燥处理或者是长时间存放的洋葱,比较容易发芽或者是腐烂,有的人会问,,那么发芽后的洋葱吃了没有危害吗,发了芽的或者长出青苗的洋葱不会产生任何伤害人身体的物质,所以,发了芽的洋葱还是一样可以吃的。但是,这些洋葱的营养素都会下降,洋葱的商品价格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味道还是会比较辣。所以要想保证洋葱不发芽,可以再阳光下放一段时间,再放在通风干燥处,这样就可以避免洋葱发芽。

吃洋葱都有什么好处?

洋葱的叶子含有一种硫化丙烯的油脂,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洋葱富含的营养很丰富,而且它的气味非常的辛辣,能够刺激肠胃和消化腺分泌,增加我们的食欲,促进身体的循环,而且洋葱是不富含脂肪的,它的精油中含有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洋葱现在是唯一含前列腺A的,前列腺A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的黏度,所以会产生降血压,减少外周血管和加冠状血管的血量,有效的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它还能够对抗人体内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促进钠盐的排泄,使血压下降。

洋葱还能起到一定的提神作用,能够更好的帮助细胞利用葡萄糖,降低血糖,给脑细胞提供热能,洋葱也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选择的最好蔬菜。

洋葱含有一种栎皮黄素的物质,是目前为止最有效对抗癌症的物质之一,它能够有效的组织体内的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控制癌细胞生长的生长,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洋葱含有的微量元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我们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作用。

温馨提示

洋葱不能跟海带一起吃,洋葱的草酸和海带中含有的碘和钙一起食用,容易产生结石。也不能和蜂蜜一起吃,洋葱喝蜂蜜在一起吃对眼睛不好,可能会导致失明,不管是不是真的都不要在一起吃最好注意一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的功效 洋葱发芽的吃法 洋葱

吃洋葱时要注意什么?哪些人不能吃洋葱?

洋葱富含钾、钙、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以及大蒜素、槲皮素、前列腺素a和硫化物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开胃消食、杀菌抗病毒、……详细>>

天天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吃洋葱的好处有哪些

中医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及利尿、发汗作用。洋葱含有硫化物、类黄酮、笨丙素酚类、甾体皂甙类、含氯化合物和前列……详细>>

洋葱有哪些种类? 多吃洋葱有哪些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一种常识,那就是多吃洋葱可以预防感冒,其实洋葱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详细>>

预防感冒抗癌 天天吃洋葱的十个好处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详细>>

洋葱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因为洋葱辛辣刺鼻的味道而排斥它,但如果你知道吃洋葱有什么好处的话,相信你就收起你厌恶的情感。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