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牙齿疼痛如何快速止疼? 试试这几种小偏方?

2018-08-04 00:45:59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大多数的牙齿疼痛是因为牙龈上火、没有养成清洁牙齿的好习惯而引起的,其实生活中一些小妙招可以快速的止痛。

快速为牙齿止痛的偏方有哪些?

1、生姜

生姜具有消炎和止痛的功效,牙齿疼痛时可以使用生姜来缓解疼痛,切一片新鲜的生姜放在牙齿疼痛的位置,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重复的使用,具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2、大蒜

大蒜具有抗病毒,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把大蒜捣烂之后加热,温热的时候涂抹在牙齿疼痛位置,可以缓解因为牙髓炎、牙周炎导致的牙齿疼痛。

3、味精

把少量的味精涂抹在牙齿疼痛的位置,也可以治疗牙痛。另外也可以把少量的味精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融化,冷却之后放在水里进行漱口,可以反复的使用,这样可以缓解疼痛感。

4、白酒

把白酒和食盐按照10:1的比例放在杯子里面搅拌均匀,当食盐融化之后放在锅里煮开,牙齿疼痛的时候含一口,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

5、蜂蜜、芦荟

把蜂蜜涂抹在牙齿疼痛的位置,几分钟之后可以缓解疼痛,而且也可以缓解口臭的问题。把芦荟洗干净去皮后,把含有粘液的果肉放在牙齿疼痛的位置,两个小时之后疼痛感就会消失。

6、白酒花椒

需要10克干花椒放在水里煮三分钟,等花椒温热的时候加入50克的白酒,等凉了后把花椒水过滤倒在瓶子里面,用棉签轻轻地蘸取鲜塞入牙齿疼痛的位置就可以了。

7、新鲜的仙人掌

把一片新鲜的仙人掌用水清洗干净,表面的刺剪去,然后对折切成厚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齿疼痛的位置。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用温水漱口。发现蛀牙时要及时的治疗,定期去医院洁牙,可以清除牙齿上的结石,保持牙周组织的健康,防止了牙周病。睡觉之前不能吃糖,不能吃过硬、过酸、过热的食物,避免牙齿受到刺激。如果以上妙招还是不能缓解疼痛的话就应该去口腔科检查牙齿,看看是否患上了牙齿疾病,另外也要做好牙齿的保护,睡觉前不能吃任何的食物,选择质量合格正规的牙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冬季饮食:天冷了试试这几个暖胃小偏方

天气越来越冷,脾胃虚寒的朋友一吃稍凉的食物就可能出现胃痛、腹泻等症状。除了避免吃凉食外,脾胃虚寒的人可以试试以下几个暖胃的方子。详细>>

快速煮绿豆的几种好方法

绿豆是消暑的主要食材之一,用其做绿豆粥、绿豆汤、绿豆糕、绿豆芽等均可,不但味美、营养,还具有许多的食疗功能。所以盛夏之时,每个家庭几乎都……详细>>

喝红酒更易头疼 缓解酒后头疼试试6款小偏方

相信很多人有过喝酒头疼的经历,为什么喝酒会引起头疼呢?是因为喝太多?其实,除了喝酒的多少外,还和酒的种类有关,红酒、威士忌等更可能引起头……详细>>

猕猴桃如何快速催熟?

这是由于这些成熟的水果会散发出天然催熟气体“乙烯”,将猕猴桃与这些成熟的水果放置在一起,这种天然的催熟气体便能传染猕猴桃,从而促进它变软……详细>>

治疗牙痛的几种中医偏方

平时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层翠衣,洗干净后,日晒夜露,待其完全干燥后再研成细末,放入瓶中,到药店买5角钱的冰片,与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