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妇出现妊娠反应怎么办 该怎么缓解

2018-07-30 09:10:44      

孕妇出现妊娠反应是很难受的,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该吃什么缓解较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调整饮食结构

许多孕妇在孕期中易出现食欲不振与呕吐的妊娠症状,要减轻这些症状,你需要做的是调整饮食结构,例如,你可将一日三餐改成一日多餐,但每餐的量要适中,少量为最佳。蔬菜、肉类、米饭、水果等食物的摄入要全面均衡,注意补充钙质与维生素。切记暴饮暴食、节食或完全不进食,尽量吃得清淡。

2、补充电解质

妊娠反应过大,孕妇体内的水分与电解质就会流失加快,从而导致妊娠反应更加强烈。这时必须要多喝水、果汁以及运动饮料,快速补充电解质。

3、补充维生素B

缺乏维生素B往往是导致妊娠反应过大的主因,所以及时补充维生素B很重要。而维生素B片、豆制品、肉类、鸡蛋、蔬菜、粗粮、水果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成分,孕妇们多吃无妨。

4、注意休息

比起工作与运动,休息对于孕妇来说更重要,多静坐与卧床休息都有助减轻妊娠反应,所以妊娠反应大的孕蚂们还是多休息少劳动吧!

5、优化居住环境

优化居住环境,爱清洁、勤打扫、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远离刺激性气体等等都非常有效缓解妊娠反应。

妊娠反应该吃什么缓解?

1、蔬菜沙拉

材料:黄瓜、土豆、胡萝卜、鸡蛋、火腿、盐、糖、沙拉酱、醋。做法:将黄瓜、土豆、胡萝卜洗净,黄瓜、胡萝卜去皮切丁,土豆连皮煮熟后剥皮,碾压成泥。火腿切成粒状,煮熟鸡蛋,然后将鸡蛋白切粒,蛋黄可碾碎。将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盐、糖、沙拉酱和醋一起搅拌均匀,蛋黄可在最后加入。这道蔬菜沙拉饱含丰富维生素与纤维素,口感丰富,味道清新,非常适合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妇食用。

2、芒果酸奶

材料:芒果、酸奶、玉米片。做法:将芒果洗净去皮,然后切块。将芒果块与玉米片倒入碗中,加入酸奶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芒果与酸奶味道酸酸甜甜,具有开胃、止吐的作用,而芒果酸奶味道虽好,但有些生冷,所以孕妇不宜进食过多哦!

3、糖醋排骨

材料:排骨、油、盐、糖、醋、酱油、面粉、淀粉,水。做法:将排骨洗净斩块,倒入适量的盐、酒、淀粉、面粉、水等搅拌均匀,待到油锅烧热以后,将排骨倒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沥去多余油分。在干净的锅中倒入少许油,倒入用糖、醋、酱油与水调好的酱料,然后倒入炸排骨翻炒至熟即可。糖醋排骨味道酸甜可口,肉香四溢,营养丰富,体弱与食欲不振的孕妇可多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妊娠反应 孕妇

孕妇妊娠反应吃什么好

女性一旦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典型的妊娠反应,常常令不少孕妇食不下咽,寝食难安。那么,妊娠反应是怎么回……详细>>

孕早期出现妊娠反应很难受?多吃这几种食物能缓解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几个月妊娠反应是很明显的,这让很多孕妇感到不舒服也很不适应,但是也不需要特别担心,这是很正常的。有些食物可以自然、安全……详细>>

孕妇出现头晕孕吐怎么办 如何缓解这种症状

很多孕妇在怀孕前期会有程度不同的孕吐反应,严重的话会出现头晕缺氧,食不下咽的情况,那么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有效缓解这些症状?……详细>>

孕妇食谱:油烧菜花缓解早孕反应

菜花中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丰富,具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的功效,特别是绿菜花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普通菜花更丰富,对缓解早孕反应也有很好……详细>>

孕妇便秘怎么办 缓解准妈妈便秘7款食谱

便秘困扰着不少孕妈妈,孕妈便秘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孕妈为什么容易便秘呢?便秘应该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孕妇便秘吃什么好吧……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