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不能够吃菠萝蜜?菠萝蜜有哪些食用禁忌

2018-08-01 09:59:39      

菠萝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吃起来味道甜甜的,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常吃菠萝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能够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但是菠萝蜜并不适合所有人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菠萝蜜的食用禁忌人群。

那么哪些人不能够吃菠萝蜜呢?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菠萝蜜

虽然菠萝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菠萝蜜含有的糖分是比较多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含糖分高的水果,吃了之后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是不要吃菠萝蜜。

内热体质的人不能吃菠萝蜜

因为内热体质的人是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但是菠萝蜜却属于一种热性水果,吃了之后会导致上火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经常容易上火的人是不可以吃菠萝蜜的。

过敏体质的人不能吃菠萝蜜

因为菠萝蜜中含有一种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吃了之后就会加重过敏的症状,所以容易过敏体质的人最好是不要吃菠萝蜜。

菠萝蜜不能和哪些食物搭配吃?

不能和绿茶同时吃

在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但是不能够喝绿茶和铁观音之类的茶,菠萝蜜和绿茶同时吃的话,就会引起腹胀腹痛的现象,因为菠萝蜜是热性水果,绿茶是一种寒凉性的茶饮,这两种食物同时吃的话就会加重肠胃负担,而引起腹痛腹泻。

不能和上火的水果同时吃

菠萝蜜是一种容易导致身体上火的热性水果,如果这时候再吃一些容易上火的水果,那么就会导致上火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菠萝蜜是不能够和荔枝、榴莲以及芒果和龙眼之类的水果一起吃。

不能和白萝卜同时吃

因为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酵酶,而菠萝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两种食物同时吃的话,就会导致维生素c的吸收不良,会降低两种食物的营养成分的吸收与利用。

菠萝蜜有哪些功效?

菠萝蜜的营养功效是非常多的,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因为菠萝蜜含有脂肪和糖分,而且还含有一种与胃液比较相似的酵素,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同时菠萝蜜含有蛋白质,可以起到清理肠胃的效果,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菠萝蜜吃起来清甜可口,可以让人感觉到舒适清爽,而且能够起到解渴的作用。最关键的是菠萝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滋润头发和美白皮肤的作用,对女性来说有一定的延缓衰老的效果,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菠萝蜜的食用禁忌以及功效,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决定自己是否能够吃菠萝蜜,在吃菠萝蜜的时候不要盲目的搭配其他的食物同时吃,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吃菠萝蜜有哪些好处? 菠萝蜜有哪些食用禁忌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以前交通还不是非常便利的时候,北方的朋友是很少能吃到菠萝蜜的。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详细>>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怎么吃菠萝蜜不上火

菠萝蜜,营养价值高,口感清香甜脆,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抵挡对菠萝蜜的热爱,而当多吃了时又会开始担心吃菠萝蜜上火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吃菠萝……详细>>

常吃菠萝蜜减肥又护肤 菠萝蜜应该怎么吃?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外形和榴莲有点像,不过味道却比榴莲更甜。菠萝蜜营养丰富,经常吃的话可以起到助消化、减肥瘦身的功效。菠萝蜜应该怎么……详细>>

孕妇吃菠萝蜜有哪些禁忌

菠萝蜜能够食用的主要部分有种子,味道和粟子差不多,但要经煮熟后才能食用,生吃的话,对身体不好,肠道也不好消化。详细>>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