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吃秋葵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2018-08-01 09:32:53      

在绿色蔬菜当中秋葵属于比较受欢迎的,味道清爽,口感极佳,而且还富有多种营养物质,但是秋葵有一大缺陷,很多人吃了都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那么具体的原因还需要了解清楚,另外不适宜吃秋葵的人群也应进行相应的了解。

吃秋葵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1、食用不对

秋葵这种食物比较特殊,具有很多的食用禁忌,特别是红秋葵,很少有人去特意了解它的食用禁忌,如果平时食用不注意,就比较容易触犯到这些禁忌,从而引起肠胃不适,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2、食用过量

秋葵里的营养元素确实比一般的蔬菜要多很多,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还能补充一些微量元素。但是注意秋葵需要使用适量,吃得太多就有可能由于体质原因无法吸收而导致拉肚子。

3、脾胃虚寒

秋葵属于寒性的食物,假如是脾胃虚寒的人吃了拉肚子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在食用过后,会使人体内的寒气更重,那么积累到一定的量就会出现异常反应,比如拉肚子。

4、过敏

人体的过敏原有很多种,有的人就是对秋葵过敏,吃过之后就会出现一些过敏反应,拉肚子可能就是其中的一项过敏反应。

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1、肾结石人群

患有肾结石的人确实不太适合吃秋葵的,因为会促进肾结石的形成,反而会使病情加重,这与秋葵当中的草酸有些联系。而且即使没有患有肾结石,建议在吃秋葵的时候最好是先用热水将其焯一下,把秋葵当中的草酸含量稀释。

2、肠胃不佳人士

人们食用秋葵的方法一般采用凉拌,但肠胃不佳的人士最好不要食用,人们在处理秋葵的时候,会发现表面有一层很细小的绒毛,这些绒毛在进入到肠胃以后,是对肠胃有损害的,会引起拉肚子等不良反应。

3、脾胃虚寒人士

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吃寒性的食物,而秋葵恰恰属于寒性植物,在吃了之后,会使体内的寒气加重,因此尽可能的避免吃秋葵。

4、过敏人群

如果对秋葵过敏,那么就停止对秋葵的食用,过敏者食用秋葵,轻者可能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严重的还需要到医院去进一步治疗。

秋葵虽然是一种对人有益的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因此要根据自身的体质状况选择食用的量,一旦出现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停止,避免情况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秋葵有哪些营养功效?吃秋葵可以软化心血管

秋葵是目前饮食上比较受欢迎的菜,他营养丰富,还能美容养颜,降低血糖,特别是能够用于治疗男性的性功能障碍,延长性生活时间有很大的帮助,又有……详细>>

你喜欢吃秋葵吗?秋葵的4大养生功效,快快吃起来!

随着现在交通运输的发达,秋葵在菜场也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它那绿绿的颜色,看上去就给人非常健康的感觉。但是很多人对于秋葵还很陌生,不知道秋葵……详细>>

秋季吃秋葵降脂又降糖?秋葵4种健康吃法快学起来

在秋季是秋葵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性的吃可以降低血脂、降血糖,所给身体带来的功效是意想不到的,秋葵的功效有哪些。详细>>

秋葵养生但这3类人不能吃 秋葵怎么吃好?

近年来,我国兴起食用秋葵的浪潮,由于其独特的口味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但其实,秋葵早已经在很多地方被人们所喜爱,只是名称有所不同,或为洋辣椒……详细>>

秋葵炒鸡蛋美味又营养 吃秋葵有3大好处

久不逛菜市场了,今天心血来潮逛了下,发现很多菜摊上都有秋葵,买了点来炒鸡蛋,味道不错,家里人都说好吃。而且,听说吃秋葵还可以抗衰老、防癌……详细>>

  • 黄红星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