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猪油死得快”的说法科学吗?

2018-08-04 07:44:53      

不知为何竟然会有“吃猪油死的快”这样的说法,首先,猪油作为一种食物,既然能够被食用,就说明其本身对于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但是不管是什么食物,吃多了对身体都是会产生一定的危害性的,只要在平常的饮食生活中注意食用的量,吃猪油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关于“吃猪油死得快”这样的说法是完全不科学的,不过吃猪油又有着哪些好处和坏处呢?

好处一,增加食欲。猪油有着一股特殊的芬香,这种香味附着在食物上会使食物变得更加美味,所以如果用猪油炒菜会使食物闻起来更香,这样会增进人的食欲。而且猪油的色泽特别光亮,用它来炒菜也能给食物润色,使食物看起来卖相更好。

好处二,补充营养。猪油相对于其它的油来说,它的营养成分含量会更高 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尤其是对孕妇来说,是一个补充营养的绝好食物。而且由于猪油特别的润滑,所以它对于怀孕期间的便秘现象也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好处三,润燥。和其他油不一样,猪油中各种各样的脂肪和脂肪酸含量都比较高,所以如果是在冬季或者秋季这样气候比较干燥的季节,多吃一些猪油可以帮助皮肤改善干燥和开裂的现象。而且猪油中热量极高,很容易给人饱腹感。

除了这些好处之外,吃猪油的确也有着一些不好的地方。

坏处一,发胖。前面已经说到了猪油中的热量很高,虽然容易给人饱腹感,但是对于大多数吃货来说,这样的饱腹感并不会影响他们继续吃东西,所以人会摄入大量的热量进入体内,这样就很容易引起发胖的现象。

坏处二,引发疾病。猪油对于老年人来说的确还是要少吃一点更好,老年人的活动能力水平开始下降,所以日常所需要消耗的能量也会变少,而猪油所含的热量非常高老年人一天无法全部把它消耗掉,所以就会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或许对于年轻人来说,脂肪就是发胖的象征,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脂肪很可能是危险的象征。在老年人群体中,如果脂肪含量过高就很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严重的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心脏血管的疾病,很有可能会出现血管硬化和心肌梗塞等情况。

总的来说,猪油吃得太多肯定是不健康的,但不能说吃猪油就死得快,偶尔吃一点点还是无伤大雅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处 好处 吃猪油

猪油的营养有好有坏?猪油到底能不能吃!

物质匮乏的年代,家庭烹调油以动物油脂为主,尤其是猪油,耐热性良好,烹调出的食物飘香四溢。现如今,动物油常用于煎炸食品或加工面点,由于其中……详细>>

吃猪油到底好不好 吃猪油注意事项要知道

现在的人都讲究饮食的健康,尤其是对于食用油的选择,会非常的谨慎,猪肉在我们的餐桌上是很常见的,很多人把猪的肥肉熬制成油,当做食用油来用,……详细>>

常吃猪油到底是好是坏?医生告诉你真正答案

从古代开始,人们就喜欢将猪油用来烹饪,用猪油做出来的各种食材口感佳,让人爱不释手。但近年来随着医学信息的科普,也有指出猪油对身体不利的言……详细>>

猪油渣香又脆?常吃猪油小心食道癌

猪肉中的脂肪组织经过熬制提炼,其中的多种脂肪酸与脂肪细胞组织分离,熬制后提取出的液体就是猪油,剩下的固体硬块就是猪油渣。对于大多数80、……详细>>

长期食用猪油对健康有好处吗?食用猪油有哪些禁忌?

最近,国外研究评出最有营养的十大食品,其中有鱿鱼、甜菜、南瓜子、猪油、金鲷鱼等。非常令人惊讶的是,猪油居然是其中之一,并且比甜菜和鱿鱼更……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