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醋”能养生保健?喝醋会有哪些好处?

2018-09-01 00:06:03      

现实生活中烹饪用到的“醋”竟然有这么多的养生妙用,只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吃“醋”就可以发挥它的功效。

吃醋的好处都有哪些方面?

1、通便

发酵时间比较长的陈醋营养价值比较高,经过检测发现,陈醋中含有数量可观的蛋白酶和氨基酸,同时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也比较丰富。这些物质具有很高的养生价值,不仅可以促进身体胃肠道功能,还有助于缓解大便困难。对于那些经常便秘的人来说,推荐每天清晨起床,可以在喝的饮用水中加几滴老陈醋,经过一段时间后,可以明显感觉到便秘情况得到有效的缓解。

2、减肥

我们知道,现实生活中醋的品牌、种类都比较多,通常情况下,减肥效果比较好的是米醋。这是因为米醋中含有促进脂肪、糖类分解的有机酸物质,从而可以起到减轻体重,减脂瘦身的目的。对于胆固醇过高的患者来说,食醋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3、防止感冒

不同种类的醋中含有营养成分也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常见的苹果醋或果汁醋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强体质,促进身体免疫力的提高。另外由于食醋是发酵产品,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类物质,具备良好的抗菌消炎效果。夏季早晨可以在温水中加上适量的食醋,长期坚持,体质将得到很大的改善。

4、缓解疲劳

同样食醋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可以帮助身体加快新陈代谢,有效排除体内积聚的垃圾物质。尤其是人体在疲劳时会大量分泌一种叫做乳酸的物质,食醋可以帮助加快乳酸代谢,进而有效解除身体疲劳感。通常情况下,人体在下午三点左右是最容易感觉疲倦的时刻,不妨在饮水杯子里面加入少量的苹果醋,令人神清气爽。

5、美容

长期熬夜生活不规律容易导致各种皮肤问题,甚至可以引起皮肤的衰老退化。要知道皮肤的酸碱度PH值需要达到规定的数据才能保证水油平衡,否则有可能产生干燥或者油腻的状况。而苹果醋中含有的有效物质如有机酸可以帮助皮肤平衡PH,控制油脂的过多分泌以及血液循环。

以上就是食醋的五大养生价值,食醋只要运用得好,养生功效还远远不止于此。但食醋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对于不适宜进行食醋养生的人群,应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的好处 吃醋养生 吃醋

夏天多吃醋能缓疲劳 夏吃醋有哪些好处

夏天多吃醋有哪些好处?醋是我们厨房中不能少的调味品之一,其作用不仅仅可以调味,还有一些你也许不知道的养生作用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多吃……详细>>

夏天吃点醋可缓疲劳 夏日适当喝醋好处多

食醋是每个家庭厨房中不能缺少的调味料,食物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此时的夏季,适当吃些醋有益身体健康。今天,为大家来一一……详细>>

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细数女人吃醋的6大好处

醋是日常饮食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它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美味,而且对人体健康也很有益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吃醋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美容养颜、延……详细>>

吃醋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吃醋?

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大量的醋进入我们身体之后会改变胃液的酸碱值,对胃黏膜造成严重的损伤,但是当我们感觉到恶心、呕吐的时候,可以……详细>>

醋吃多了容易骨质疏松?喜欢吃醋的人会有这3大好处!

醋是我们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剂,很多人对醋有偏爱,喜欢酸酸爽爽的感觉。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调节带品的味道,还可以起到解腻的效果……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