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生姜红茶可以治胃疼? 胃疼不宜吃哪些食物?

2018-08-04 07:11:28      

很多人由于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都会有胃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解胃痛,但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食物对胃痛都是有效果的。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生姜红茶可以治胃疼?

大家都知道,红茶是一种属性偏暖的食物,但是,单靠这一种食材,还是不能做到养胃和暖胃的效果。虽然说,茶叶里面的茶多酚是个不错的东西,但是同时也刺激着胃部的健康,特别是在空着肚子喝茶的时候,肠道会剧烈的收缩。就算说红茶属于发酵制作的,对于绿茶来说,红茶在整个发酵的过程里出现了氧化反应,含量相对减少了,对胃的刺激虽然没有绿茶大,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伤害。

就算红茶偏暖,和胃喜欢温暖的特性联系在一起,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红茶,胃如果出现了健康问题,喝红茶就需要特别注意了,特别是喝了太浓的红茶会导致大量的咖啡因会刺激肠胃,所以所红茶对于治疗胃病没有太大帮助。

胃疼不宜吃哪些食物?

1、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分泌太多的胃酸,造成消化不良,或者反胃酸。尤其是有胃溃疡的人一定要少喝咖啡,或者是含咖啡因的饮料也尽量要少碰。

2、薄荷

薄荷对人体的肠道有刺激作用,会放松食道的括约肌,增加胃部泛酸的可能,所以一切含有薄荷的食物都要少碰,比如薄荷茶、薄荷叶制作的食物。很多人都有在雪碧里面放薄荷叶的习惯,这种习惯对身体不小,一定要避免这类饮用方法。

3、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胡椒或者是辣椒,这些都会刺激人体的肠道壁,食用过后会出现比较明显得胃痛。很多人都会在辛辣的食物里面放一些酸奶油,中和它本身的辣味,但是,对身体造成的刺激是一样严重的。甚至加上了高脂肪的奶油,会造成很多副作用出现。

造成胃出现不适的原因比较多,主动脉瘤、血管瘤或者胰腺疾病、肝硬化,都会导致胃痛的症状出现,其次,工作太过劳累,或者是工作压力太大,也会导致胃痛的情况出现。所以,平时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做到劳逸结合,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增加身体免疫力,让身体从内而外的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红茶 胃疼的饮食禁忌 胃疼

生姜红茶的作用

生姜红茶是大家常喝的一种保健茶,尤其是减肥的女性更喜欢喝生姜红茶。生姜红茶主要材料有红茶,生姜和适量的蜂蜜,适合经常手脚冰凉和减肥过程想……详细>>

生姜红茶怎么做

姜红茶可以减肥的原理是,利用生姜的辛辣,可以让身体产热,并且提高新陈代谢、消耗体内热量,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生姜还能助于排便,及改善手……详细>>

生姜红茶有啥功效

将生姜水代替茶水以及漱口水,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如果出现了咽喉瘙痒以及干痛的情况,也可以将生姜水加入少量的食盐代替茶水饮用,每天进行两三……详细>>

生姜红茶的适宜人群

姜茶只适用于体质虚寒的女生饮用。红糖姜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红糖,生姜有温经散寒,驱寒作用,红糖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详细>>

生姜红茶适宜人群

姜茶只适用于体质虚寒的人士饮用。红糖姜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红糖,生姜有温经散寒,驱寒作用,红糖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