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能吃山竹吗?孕妇吃山竹有哪些好处?

2018-08-02 10:29:33      

山竹果肉白嫩丰满,味道酸甜,在夏季是人们的宠儿,而且具有多种营养成分,吃山竹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即使山竹是好东西,不过孕妇吃了不一定有益处,了解清楚再进行食用更为稳妥。即便是孕妇可以吃山竹,也要知道具有哪些好处。

孕妇能吃山竹吗?

山竹的果肉里有很多种营养元素,叶酸和蛋白质的含量颇高,对人的身体很有益处,孕妇吃了也能够达到滋养身体的效果,对胎儿的健康也是十分帮助的。不过在山竹中还含有脂肪,而且具有一定量的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山竹,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也不能食用山竹。孕妇虽然吃了山竹很有好处,可也需要控制吃山竹的量,一般来说,孕妇一天最多吃三个,而且山竹属寒性,建议体质偏寒的孕妇不要吃山竹。如果孕妇一时的贪吃,多吃了几颗山竹,就有可能因为过量食用而引起便秘。另外,在吃山竹的时候还要注意搭配,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与山竹一同食用。

孕妇吃山竹有哪些好处?

1、滋养身体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为肚子里的胎儿补充多种营养,而山竹刚好营养含量丰富,不仅能够补充孕妇所需要的维生素,还能滋养身体,增加矿物质的摄入量。山竹也算得上是一种较好的补品。

2、降热止燥

山竹属于凉性的水果,而且具有清热的功效,吃了之后,能够有效的降热止躁,如果平常吃了一些上火的东西,就可以食用山竹,尤其是孕妇,经常会吃很多补品,容易上火,那么就可以利用山竹的功效来降热止躁。

3、改善皮肤

山竹的果肉味道十分清爽,并且能够有效的清热降火,再加上果肉当中富含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就可以有效的改善肌肤,特别是一些肝火较旺的孕妇,肌肤都会比较粗糙一些,甚至可能还有痘痘,平时吃几颗山竹就能够有效的改善皮肤。

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上多有禁忌,身体状况良好的孕妇吃山竹是有好处的,不过注意不要食用过多,但存在某些疾病或者是体质较差的孕妇,尽可能的不要食用山竹。假如吃了山竹之后出现异常状况,就需要及时的前往医院检查,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山竹的好处 山竹 孕妇

孕妇能吃山竹吗?山竹的3大功效应了解

山竹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同时也能够防止青春痘的产生,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山竹呢。详细>>

孕妇适量吃山竹有助营养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现如今,在我国的各地区都可以购买到山竹,而山竹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那么,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山竹呢?接下来……详细>>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

山竹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而如果食用过多更容易引起便秘的问题,因此对于孕后期本身就有便秘困扰的人最好不要食用山竹。详细>>

夏天多吃山竹的好处

山竹味道甜美,经常被用来治疗发烧及防止各种皮肤感染,夏季吃了之后令人身心舒畅,有解热清凉的功效。但是为什么不能多吃,应该怎样吃呢?详细>>

吃山竹有什么好处

山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它和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引起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吃山竹有什么好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