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荔枝有什么禁忌?荔枝有哪些好功效?

2019-01-12 06:50:26      

关于荔枝的着名故事是在古代,一位高贵的妃子非常喜欢吃荔枝,皇帝花了很多人力和金钱为她运送荔枝。荔枝的味道非常好。果肉中的果汁非常丰富,味道甜美。那么吃荔枝有禁忌吗?

吃荔枝的禁忌是什么?

1、不适合空腹食用。众所周知,荔枝是一种非常甜的水果,含糖量很高。如果患者是空腹,直接吃大量的荔枝,这可能会导致胃的负担。

2、一次不要吃太多。不仅仅空腹食用荔枝会造成身体胃的负担。大量的荔枝还可以引起比较常见的低血糖的疾病,一般人会出现头晕,心慌,严重的还可能危及生命。建议在饭后半小时内吃荔枝,一次不要超过十个。

3、尽量不要吃水泡荔枝。每当大家去超市的时候,会看到很多的荔枝都是浸泡在水中,大家对于这样的情况,还是不要买了。原因是这些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

吃荔枝的好处是什么?

1、止血和镇痛的用处

除了其众所周知的大补作用外,荔枝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肺结核,痤疮,恶心,外伤性出血等疾病。

2、滋养效果的作用

荔枝酒可以起到一定的平衡人体功能的一些作用。此外,荔枝是可以防止衰老,让大家的容颜更加的年轻,减脂,利尿等作用。

3、排毒和滋养面部的功效

荔枝甜而温暖,具有补髓,滋补气胃,补气血,改善皮肤的功效。它可以改善肝脏的功能,加速毒素的消除,促进细胞的生成,使皮肤嫩滑等。它是解毒和滋养面部的理想水果。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荔枝的一些禁忌,以及食用的好处,还有不适合食用的人群,大家要适当的吃荔枝,减少自己身体的一些负担。每次食用的时候,也不要超过规定的一些数量。合理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荔枝的功效 荔枝的禁忌 荔枝

荔枝有哪些营养价值? 荔枝有哪些食用禁忌?

荔枝是一种非常受大众欢迎的水果,不但色泽鲜艳,而且口感香甜。相传杨贵妃就非常喜欢吃荔枝,因此荔枝也被称之为妃子笑。荔枝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详细>>

夏天吃荔枝有哪些好处?荔枝的正确吃法

荔枝是夏天常见的水果,甜甜的味道,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呢?荔枝的口感好,还要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不过,你吃荔枝的方法是否正确呢?今天,就来为……详细>>

荔枝有什么食疗功效?

荔枝原产于中国南部,是亚热带果树,常绿乔木,高约10米。果皮肯多数鳞斑状突起,鲜红,紫红。果肉产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味香美。但不耐储藏。杨……详细>>

一个荔枝三把火 夏季吃荔枝这些禁忌要知道

又到荔枝当季上市的季节,荔枝的味道鲜美香甜,使很多人都忍不住多吃几口,但吃荔枝如果不注意,可能诱发“荔枝病”。荔枝应怎么食用好?如何妙吃……详细>>

吃荔枝为什么会上火 怎么挑选好荔枝?

正是荔枝好时节,果肉白嫩汁水甘甜,深受男女老少喜爱。但大家都知道荔枝吃多了会上火,为什么吃荔枝会上火呢?今天就如何挑选新鲜荔枝,以及什么……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