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茄子的食用禁忌人群有哪些?茄子有哪些食用注意事项

2018-08-03 09:27:01      

茄子可以说是生活中非常不错的一道菜了,吃茄子是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的。但是有些人还是会担心饮食不当出现疾病。对于茄子来说,它是生活中非常普遍的蔬菜。吃茄子对身体方面的营养,健康都有好处。鱼茄子,红烧茄子,酱油茄子和红烧茄子,可以说这些都是每个家庭主妇的好菜。但即便如此,吃茄子时,有些注意点还是要注意,只有身体健康,才可以品尝到更多的美味。要是因为没有清楚了解哪些人适合吃茄子,哪些人不适合吃,是很容易造成疾病的。

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吃茄子?

1、脾胃虚弱的人不吃茄子

吃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补充人体的能量。茄子本身就是一种生冷食物,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吃后对脾胃的伤害较大,会加重脾胃的负担。如果老人有脾胃虚寒,千万不要吃茄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孕妇不适合吃茄子

孕妇应该多注意饮食。一方面,应该吃适合自己这个阶段吃的食物,另一方面,婴儿应该有良好的成长。虽然茄子营养丰富,但不适合孕妇食用。茄子很冷,孕妇食用后可能会影响脾胃。有这样一种说法:茄子,甜而冷,滑溜顺滑,孕妇吃,就会看见它的危害。可以看出,吃茄子对孕妇不利。

3、月经期妇女不应该吃茄子

除孕妇外,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也不要吃茄子。大家都清楚的知道,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要接触冷饮,例如,冷水不能触及。冷食不适合进食。这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冷茄子吃得多,可能会引起月经出血,腹痛加剧。

4、肺结核患者不适合吃茄子

资料表明,肺结核患者不适合吃茄子,原因是这类人吃茄子,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使患者烦躁不安,全身出现红斑。它对健康有很大影响。

那么大家在吃茄子需要注意什么?

1、新鲜。吃茄子的时候,还有买茄子的时候,要选择新鲜的,如果一开始新鲜没有食用,然后茄子变老了,这时候要丢弃,因为老茄子,没有新鲜的味道,还有就是,老茄子有更多的龙葵素,容易引起中毒。

2、控油。大家会发现会加入大量的油来使茄子更加美味。但过量摄入油脂并不健康。因此,要控制烹调油的量,以免得到过多的脂肪。

所以,吃茄子要注意,哪些人不适合吃茄子,以免误吃茄子造成大麻烦,那太糟糕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子的食用注意事项 茄子的食用禁忌 茄子

吃茄子要注意哪些事项?吃茄子有哪些禁忌事项?

茄子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b族、钾和钙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葫芦巴碱、胆碱和皂草甙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防……详细>>

怎么吃茄子更营养健康?茄子的好处与食用禁忌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里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是老百姓居家饭桌上的可口佳肴,但你知道茄子怎么吃最有营养吗……详细>>

茄子的食用禁忌

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详细>>

茄子有哪些营养价值与功效? 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吗?

有养生意识的人都知道三伏天的重要性,很多人都会在三伏天用一些养生用品,比如会用艾草去湿气,会喝一些养生茶,去美容馆进行汗蒸等等。许多人不……详细>>

茄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茄子怎样吃最有营养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但价格便宜,而且味道鲜美。茄子可以被我们拿来煎炸,爆炒,水煮,甚至还可以被我们做成腌菜。那么,茄子……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