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胖子都喜欢重口味的食物? 重口味食物有哪些危害?

2018-08-03 10:17:42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周围的胖子都喜欢吃比较重口味的食物,每次一起出去吃饭,他们都会选择重口味的食物,这是为什么?一起了解一下。

为什么肥胖的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味蕾中的味觉细胞是人能够尝出食物味道的东西,大约一个味蕾含有100个味觉细胞,曾经美国康奈尔学校做过实验,经试验表明,肥胖老鼠味蕾的数量比正常老鼠的味蕾少四分之一。这些是因为肥胖老鼠的味蕾比正常老鼠的味蕾代谢速度快,老化的也特别快,导致了新陈代谢的平衡被打破了,味蕾就会变得越来越少,味觉就会变得麻木。肥胖的人对甜味的敏感一般很低,会不知不觉的摄入很多的糖分,最后导致原来越喜欢吃甜食,就会变得越来越胖所以,要是想减肥,就摆除对甜食的依赖,对重口味的依赖,就会慢慢的瘦下来。

重口味的食物会有哪些危害?

在很多种情况下,含盐,含糖,含油的食物中的味道都是比较重的,味精,鸡精,酱油,豆瓣酱,辣椒酱,腐乳,耗油,虾酱,甜面酱等调味品都是会加重食物的味道。吃入大量含有味道高,加重食物味道的食物,会在不经意间摄入很多钠,糖分,油脂,这样就会造成身体部分水肿,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或者是心力衰竭的风险。而且,长期使用重糖分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环境变中性或者弱酸性,自由基增多了,就会加速细胞老化,如果体内的盐摄入多了就会消耗很多体内的钙,导致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所以,一定要注意身边的老人,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尽量清淡,少放盐,糖。

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根据研究发现,人的体内如果脂肪细胞过多,就会需要胰脏在分泌多余的胰岛素,并且血液中的糖分转变为能量,如果胰脏出现了负荷额情况,这项功能就会衰弱,血液的糖分就不能增加,更不能排出倒闭体外,成为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是肥胖的女性朋友,患上糖尿病会比正常的女性朋友患上糖尿病高四倍,所以一多半的糖尿病患者都是比较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早餐一定要吃饭,晚上可以不用吃饭,这样坚持下去有助于减肥,不要吃自己想吃的东西,避免含糖分过多的食物,这样容易发胖,也不要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辣的。也要避免吃一些油炸的东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口味食物的危害 重口味食物 胖子

重口味对身体健康危害大 如何改变重口味饮食习惯

中国人大多都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如咸菜、卤蛋、咸鱼、辣条等,如果食物过于清淡,总觉得索然无味,吃得不尽兴。从现代医学来分析,口味太重……详细>>

味道越重越下饭?重口味饮食的几个危害

现如今衡量一道菜好不好吃,口味重不重已经成了非常重要的标准。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重盐、重辣的食物,离不开这些食物连饭都吃不下去,显然已经养……详细>>

饮食“重口味”危害大 口味清淡最相宜

说到口味,很多朋友口味重,喜欢吃一些过咸、过辣的食物,这对健康是没有好处的。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口味清淡对健康的好处有很多。 立夏饮食……详细>>

“重口味”饮食会诱发肾结石!这些食物不要再多吃了!

许多肾结石患者都是由于平时的不科学饮食所造成的,尤其是大部分年轻人,许多人觉得趁年轻多吃一些食物,但有些食物多吃可是会致肾结石的。据最新……详细>>

饮食太重口味 易伤五脏

有的人喜欢吃清淡,无论是什么食物,只要是重口味的他就尽量避免。其实,如果要从饮食的健康角度来说,重口味的这一种是非常不可取的,而且随时可……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