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花生的功效是什么?花生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2018-08-06 10:40:15      

花生不管功效如何,大家都不讨厌。尤其是花生制成的产品非常受大家欢迎。花生可以被视为年轻人和老年人的食物。孩子们可以吃一点点来吸收营养。出于这个原因,有时称花生为长寿果。营养丰富,功效多,可以更好的促进健康。那么花生有什么功效呢?什么样的患者不适合食用?

花生有什么功效呢?

1、促进孩子增长和发展

孩子还是要天天都吃少量的花生,因为花生中是含有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这些可以促进孩子身体的发育。对大脑的发展也是不错的。但是不到三岁的孩子建议不要食用,以免卡到喉咙里。

2、延缓衰老

花生的抗衰老的作用也是不错的。因为老年人食用花生,身体可以吸收儿茶素。对于老年人,花生远比那些保健品的营养价值高的多,所以建议老年人在闲暇时间可以多吃点花生,也可以在挤压豆浆时加点花生。

3、降低血糖

现在很多的人患有高血糖的症状。并且有的患者自己还是不知道的。食用花生可以有效降低血糖。一方面,花生属于低血糖指数,可以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另一方面,它可以调节血脂。有必要知道高血糖和高脂血症是相互关联的。

4、保护心脏

人们发现,吃花生也可以降低患冠心病的几率。花生中的脂肪酸可以降低坏胆固醇的含量,避免脂蛋白的增加,这对保护心脏更有效。其实红色食物对心脏有保护作用,花生只是符合这个标准。

花生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肝胆疾病患者不宜吃花生

如果患者肝脏和胆囊被诊断出患病,不要吃花生,因为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忌口。

2、血液浓稠的患者不适合吃花生

花生可以增强血液凝固并导致血栓形成。所以建议血液粘稠的患者不要吃花生。以免患者的疾病加重。外出参加饭局的时候,要时刻警惕,不要误食花生。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是比较的节省的。认为发霉的花生仍然可以洗净和吃掉。不要这样做。花生中的黄曲霉毒素对身体非常有害,并且这就是发霉的花生。它只会伤害身体。发现这些发霉的花生要选择丢弃,是处理发霉花生的方法,不要将它们喂给家禽,否则会对家禽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食用禁忌 花生的功效 花生

食用花生米时要注意什么事项?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米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植物固醇、白藜芦醇和异黄酮等有益成分,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详细>>

花生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它。不管是做菜,零食还是调味品,花生在我们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是你知道吗?花生虽……详细>>

食用花生有哪些好处呢?食用花生有哪些禁忌

花生是一种功能多样,又十分接地气的食物,在任何的场合似乎都可以找到花生的影子。过年时将它当作零食,喝酒时用它来下酒,甚至做饭时还可以加入……详细>>

花生的功效有哪些?花生这些人不宜多吃你知道吗

我国目前是世界上位居前几位农业大国,而我国主要生产的粮食就有花生,小麦玉米水稻,人们一般都是把花生打成花生油,用来炒菜提香味,其实花生的……详细>>

哪些人吃花生会要命?吃花生要注意什么?

花生很常见的食物,它有很多种做法,可以油炸、也可以煮汤等。不管是哪种做法,都是让人口水直流。不过虽然花生美味,但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