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菠萝的食用禁忌人群有哪些?菠萝有哪些养生功效

2018-08-07 10:12:28      

天气现在已经变得非常的热了,此时很多人想吃一些的水果,水果一直受到大家的青睐,菠萝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菠萝也是春夏季的水果,因为酸甜的味道,而且对于促进消化也有不错的作用,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的,当大家品尝菠萝味道鲜美时,还可以带来一些疾病的治疗和预防,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吃菠萝?菠萝的效果是什么?下面大家聚集在一起,就来看看菠萝相关的情况吧!

菠萝的食用禁忌人群有哪些?

1、不适合溃疡性疾病患者吃菠萝

菠萝这种比较常遇见的水果,吃的过多的话,舌头会出现麻麻的感觉,原因就是在菠萝里面含有一种物质,所以像是溃疡性疾病患者使需要避免这种水果的,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物质对溃疡病人有一定的危害。它对溃疡病人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甚至对病人的病情恶化,也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2、不适合患有肾病的人吃菠萝

菠萝是许多小女生比较喜欢吃的水果,因为菠萝本身的香气是非常的浓的,去掉表皮,果肉的颜色也是十分的金黄。有一定的酸度,所以在吃菠萝前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它也是为了清除一些菠萝本身的特性。吃菠萝后,患有肾病的人会加重病情并带来病人身体的痛苦。所以为了身体健康,肾病患者不应该轻易吃菠萝。

那么金黄的大菠萝有什么作用呢?

1、消除水肿的作用

菠萝是可以溶解纤维蛋白以及血凝块的疗效的,还可以阻止组织,改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2、有减肥的功效

菠萝汁可以有效地酸解脂肪,对比较胖体质人的体内脂肪有一定的消除作用,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3、帮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

菠萝中含有一定的营养元素,是能够让菠萝出现一些好闻的香气,就会让唾液分泌,增加食欲。还可以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4、可以帮助清洁油腻的胃

菠萝中含有的蛋白质分解酶可以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它可以消除胃里出现脂肪的油腻感,清洁大家的胃部。这对大家的身体非常有益。所以,大家要多吃菠萝。

5、医疗保健

吃菠萝通常会降低血压,降低血脂,要是经常吃菠萝还可以防止脂肪沉积。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菠萝的一些相关问题,希望患者认真了解。尤其是爱吃菠萝的人们,一定要在自己没有患有以上疾病的情况下,适当的食用菠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 菠萝的养生功效 菠萝的食用禁忌人群

哪些人不能够吃菠萝蜜?菠萝蜜有哪些食用禁忌

菠萝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吃起来味道甜甜的,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常吃菠萝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能够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但是菠……详细>>

吃菠萝蜜有哪些好处? 菠萝蜜有哪些食用禁忌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以前交通还不是非常便利的时候,北方的朋友是很少能吃到菠萝蜜的。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详细>>

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在水果店里看到肉质细嫩的菠萝,是否垂涎三尺呢?吃菠萝的好处多,但千万别吃过量了,还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另外学会挑选……详细>>

菠萝的益处有哪些?要注意哪些禁忌

菠萝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水果,现在也正是吃菠萝的时节,菠萝的好处很多,同样,它的禁忌也要所有注意。详细>>

春天吃菠萝有7大功效 教你怎么挑选好菠萝

春天是吃菠萝的季节,看着水果店、路边那些黄灿灿、香味诱人的菠萝,有没有流口水的感觉呢?菠萝又称凤梨,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它不仅味道可口……详细>>

  • 李飞

  • 古迪

  • 吴晓亮

  • 庄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