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哪些不良饮食会伤肾?伤肾的坏习惯有哪些?

2018-08-06 09:26:20      

肾脏是身体的重要代谢器官,它负责以尿液的形式从体内清除代谢废物,并吸收水中的葡萄糖和氨基酸等物质,但是肾脏的作用远非如此。它在人体的骨髓生化、精神状态、生殖发育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其实肾脏健康对大家的生活质量有重要影响,而在生活中,很多中年朋友都会对肾虚问题疑惑,这是什么原因?

吃什么食物伤肾呢?

1、高盐食物伤肾

很多人为了追求品味的享受,在饮食中加入各种调味酱,腌制食品等高盐食品,其实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钠,导致人体的钠摄入过量,因此钠在体内积累,而钠是很难被代谢排出体外,肾脏的负担也会因此而大大增加,而且肾脏健康会受到很大威胁。

2、高蛋白食物伤肾

在日常饮食中吃肉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因为这会让身体的蛋白质超标,过量的蛋白质将分解成含氮物质,如尿素,它们将从肾脏代谢,含氮物质的量将增加肾脏的代谢废物产生的负担。长期以来,就会导致肾功能下降。

3、高嘌呤食物伤肾

嘌呤是导致体内过量尿酸的重要因素。当大量的食物,如火锅、浓汤等都会导致高尿酸血症,体内尿酸含量过高,也会损害肾脏的健康,会诱发痛风性肾病,肾功能衰竭和其他各种健康问题。

伤肾的坏习惯有哪些?

1、饮用水过少的坏习惯

每天保证充足的饮用水是维持肾脏健康的根本。当饮用水太小时,作为载体的水的代谢废物将不能顺利消除,并且肾脏的代谢效率降低。这些有害物质会在肾脏中积聚,危害肾脏健康。另外,水太少会导致体内尿液浓度过高,容易导致肾结石和肾炎。

2、吃得过多的坏习惯

每天过量的吃一些食物无疑会产生过多的代谢废物,并增加肾脏的负担。此外,过量食用可导致肥胖,肥胖会对肾脏健康构成威胁。

如果大家想拥有一个健康正常的肾脏,必须避免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记住以上几种伤肾的食物,远离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不良饮食会伤肾 伤肾

肾功能好不好 这些伤肾食物千万别吃

肾脏功能的健康和我们的饮食究竟有怎样的关系呢?在日常的餐桌上,伤肾的食物是有很多的。不仅如此,如果饮食习惯不良同样也会伤肾。在这里,就来……详细>>

注意,这3个饮食习惯很伤肾,赶紧改!

肾脏是重要的排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许多有害物质都无法顺利的排除体外,从而对其他脏器造成伤害。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详细>>

哪些食物会伤害肾脏? 高蛋白食物也会伤肾吗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不但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疾病,甚至可能威胁到我们……详细>>

饮水不足易致肾结石 这五种饮食习惯最伤肾

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不注意生活习惯,就很容易引起很多疾病。水是生命之源,缺水很容易造成身体的各方面问题,比较严重的一项就是会引起肾结石。饮……详细>>

饮料和咸食很伤肾 要慎吃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多多注意肾脏的健康,因为肾脏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关键。在这里,想要为大家科普的是会伤肾的食物以及饮食习惯,想要保护……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