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经常熬夜喝什么茶?推荐7款保健茶饮

2018-08-07 10:13:48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熬夜会危害健康,但是由于各种不可迟延的原因不得不熬夜,甚至较长时间的熬夜。为了减轻熬夜的危害,经常熬夜的人喝什么茶好?熬夜适合喝什么茶呢?

1、首推西洋参茶。

西洋参性味平和,可益气滋阴,增强免疫力。熬夜时喝一杯西洋参茶能有效消除机体疲劳,恢复精力,还能清热降火。

方法:泡一杯西洋参茶其实很简单,取西洋参切片,每次3-6克,置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焖置15分钟后,代茶而饮即可。

2、菊花绿茶。

绿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菊花茶则对过分玩乐而造成的疲劳有较好的缓解作用,清爽的口味更能消退食物的腻感。

方法:将适量绿茶和菊花一起开水冲泡饮用,待茶叶泡开即可饮用。

3、菊花人参茶。

菊花人参茶有清肝明目、滋阴补气的作用,适用于熬夜后出现视力疲劳、身体虚弱的人群。

方法:菊花干花蕾4-5颗、人参3两。将人参切成细段,放入花蕾,用开水浸泡10-15分钟即可。

4、薄荷菊花茶。

菊花可以清热解毒、缓解疲劳。薄荷菊花茶对于熬夜后口腔溃疡、精神不振、全身无力有较好的作用。

方法:薄荷0.3g、菊花0.2g。将菊花和薄荷一起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5分钟即可服用。

5、首乌茶。

何首乌有养血滋阴、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熬夜后出现心悸失眠、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的人群有较好的作用。

方法:何首乌10g。将何首乌用开水冲泡5分钟即可服用,每日两杯。

6、冰糖薄荷茶。

冰糖薄荷茶有防止痉挛、减轻肌肉僵硬、提神醒脑脑、缓解压力的作用。对于熬夜后出现神经疲劳、头晕的人群有较好的作用。

方法:薄荷叶2-10片、冰糖或蜂蜜。将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用开水冲泡,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7、枸杞茶 。

枸杞有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的作用,对于熬夜后出现腰膝酸软、眼睛疲劳干涩有较好的效果,对于经常熬夜的人士有着不错的缓解作用。

方法:把枸杞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开水浸泡,即可食用,每日两杯,

上述饮茶,固然能缓解熬夜的不适,还需要注意的是,熬夜后应及时调养,及时恢复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茶 熬夜喝什么茶 熬夜

经常熬夜?7款养生粥 助你熬夜不伤身

现代人大多都有熬夜的习惯,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健康,气血变差,身体抵抗力下降等等。经常熬夜的人可以从日常饮食入手调养,降低熬夜对身体的影响……详细>>

夏季熬夜危害大 推荐5款美味养生粥

熬夜似乎成了年轻人的习惯,或因为工作原因或娱乐,但被称为夜猫子族的他们其实“很受伤”,熬夜危害众多!对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在饮食上应该吃什……详细>>

经常熬夜喝什么汤好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造成了大多数人越来越忙的情况,而且是越快到年底越是忙,很多上班族为了早日的完成工作,早日能够回家过年,加班加点熬夜也……详细>>

熬夜危害多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有90%熬夜的人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却还是熬夜,熬都熬了,有没有什么饮食可以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呢?详细>>

熬夜后应该怎么吃才能补救?熬夜后食谱推荐

熬夜,大家应该都或多或少的熬过,有的人是因为玩耍、聚会;有的人是为了工作;有的人是为了学习、考试;甚至有的人是熬夜成瘾。每次熬夜后,整个……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