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坚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坚果每天吃多少好?

2018-08-07 09:51:52      

累累累,一到下午三点就容易犯困,感到身心疲惫,看来是时候给身体加点“油”了,于是乎下午茶就出现了。下午茶选什么食物,也是个大学问,有人会选择甜点,比如蛋糕、面包、巧克力等充满能量的食物,但是似乎吃完后还是有一身的疲惫感。这是因为甜点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迅速升高血糖水平,而葡萄糖会抑制能使人清醒的促食欲素活性,一顿甜点加餐之后,血液中促食欲素水平下降,反而容易导致疲倦无力。如果长期食用甜点作为下午茶,还会引起发胖。

那下午茶该吃点什么呢?有研究显示,摄取高蛋白质食物更能唤起意识的清醒、认知的活跃和身体的活力。所以,大家在选择下午茶的时候不妨吃点富含优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的坚果,比如以下这几种。

核桃仁:健脑、补肾、润肺的滋补佳品,富含高蛋白,且容易被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A、B、C、E及磷、铁、钙、镁、锌等。

花生:素有长生果之称,其蛋白质、钙、磷等含量较高,对脾胃失调、痰喘、乳汁少者有健胃、化痰、调气之功。

板栗: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及维生素C、B等,也是高热量食物之一。素有补肾强筋、养胃健脾、滋养健身的美誉。

吃坚果有益健康,但每天吃多少最好?今天医生就告诉你答案

葵花子: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钾、磷、铁、镁及维生素E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葵花子对治疗脾胃虚寒、抑郁症、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大有益处。

南瓜子:含脂肪、蛋白质、尿酶及维生素B、C等,除有驱虫作用,尚有明显的利尿功效。

松子:仁润心肺、调大肠之功,榛子益气力、补脾胃之作用均不可小觑。

坚果不仅可口美味,还能够使大脑迅速活跃起来,精神抖擞干完下午的工作。除此之外,坚果由于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性油脂,食用后让人充满饱腹感,如果长期将坚果作为下午茶,还可以降脂护心、益智健脑。

吃坚果有益健康,但每天吃多少最好?

不过,必须提醒大家,坚果虽然好处多多,但也要管住嘴。因为坚果也属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所以营养师建议每天最好吃一把(约25克)坚果。如果食用坚果会过敏,那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少 健康 坚果

健身吃坚果有什么好处?健身增肌吃什么坚果?

坚果的味道香醇,而且很有嚼劲,作为零食十分受人喜欢,有些健身爱好者还喜欢利用坚果来补充能量,不过大多数的健身者并没有深究吃坚果有哪些好处……详细>>

春节大家都爱这4种坚果 坚果有什么营养功效?

到了春节,坚果类食品是我们招待客人很受欢迎的食物了,餐桌上,电视机前,还是围着火炉家长里短,捧着坚果边吃边聊是一件十分兴奋的事情。坚果含……详细>>

常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坚果是一种以仁为食用部分,因外覆木质或革质硬壳,故称坚果。坚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食品,坚果热量虽然高,却是护心健脑的好食物。坚果与……详细>>

坚果的营养价值高

在人们看来坚果是很受欢迎的零食,坚果都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独特的味道,并且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坚果经过不当的加工后存在着一些危害人身体健……详细>>

4种坚果食疗功效多 食用坚果有什么需要注意

生活质量逐渐提高,让人们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食物,水果蔬菜是日常必备的食物,而坚果则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选择,坚果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栗子、瓜……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