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葡萄柿子可不可以同时吃?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2018-09-02 02:12:31      

在平时的生活中,葡萄和柿子口感非常的不错,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那么大家知道这两种食物可以放在一起吃吗?柿子有哪些饮食禁忌呢?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葡萄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吗?

这两种食物都是营养丰富的水果,柿子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果胶、单宁酸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两倍,柿子生性寒凉,葡萄性平味甘,口感甜,进入肺、脾、之后,具有补气血、益肝肾、止咳止痒、益血、排尿方便等作用。两者结合不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而且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因此,柿子可以和葡萄一起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多吃。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1、柿子不宜与高蛋白搭配食用,比如蟹、鱼、虾等食物

在传统的中药里,这两种食物都是生性较冷的食物,所以不能一起吃。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在单宁酸的作用下,富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很容易凝结成块,形成胃结石,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2、柿子不能和红薯一起吃

红薯是一个包含很多的淀粉食物,吃完之后,自己的胃里会出现很多的胃酸,但是柿子中含有非常多的果胶,果胶与胃酸相遇,凝结成硬块,不好消化。

3、柿子不要与醋一起食用

吃柿子前后不要吃醋,柿子里的柿子胶和醋酸会反应,在胃里形成疙瘩,难受不已。

4、柿子和葡萄酒不能一起食用

酒属于甜的味微苦,但柿子生性是冷的,酒入胃刺激肠道分泌胃酸,胃酸不能与柿子中的果胶结合,会产生结石,因此,这两种食物不能同时吃。

吃柿子的禁忌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大家认真的阅读以上的内容,关爱自己的身体,关爱自己的胃,不要因为不清楚一些饮食禁忌,误食造成对胃一定的损害,从而形成了一些不易消化的物质。在吃柿子的时候,一定要适量的食用,再喜欢也不能一个时间段进食很多,对于小孩子来说,吃柿子的时候,还需家长的陪同,以免孩子不懂事,吃完柿子后误食了一些不该吃的东西,婴幼儿还是不要接触柿子这样的食物了,柿子生性比较凉,毕竟宝宝的身体比较的虚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 柿子的搭配禁忌 葡萄柿子同时吃

吃柿子时喝酸奶会中毒吗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眼下正是柿子上市的季节,可是之前朋友圈有流传这样一则消息,说有个小女孩吃完柿子喝酸奶不到半小时中毒身亡。那么,想问吃柿子喝酸奶真的会中毒……详细>>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吃柿子不能同时吃哪些食物呢?与柿子相克的食物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吃柿子不能同时吃哪些食物呢?与柿子相克的食物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柿子可润肺化痰 能和香蕉一起吃吗?

柿子和香蕉能一起吃吗?现如今,正是吃柿子和香蕉的时节,这两种水果分别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和口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这两种水果是不能一起……详细>>

孕妇可以吃柿子不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还有清热、凉血等功效。但是,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柿子性凉,所以吃柿子前还是应该……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