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晚餐吃什么对身体不好?这些饮食误区一定要戒掉

2018-08-07 11:13:13      

饮食健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着积极的作用,一日三餐是很有讲究的。但是很多人却不注重晚餐,会认为晚餐吃不吃都无所谓,或者晚餐随便吃点就行了。其实晚餐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健康环节。

那么晚餐吃什么对身体不好?

加工肉制品

现代人的夜生活是相当丰富的,很多年轻人会参加各种应酬交际或者吃夜宵,而且晚餐中离不开各种肉类食物,会经常有红烧肉和炸鸡排以及热狗之类的加工肉制品,这些加工肉制品会增加患胃癌和肠癌的风险。

剩饭剩菜

很多老年人都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但是在饮食上太过节约可不是好习惯,经常吃剩饭剩菜会诱发胃癌等癌症。所以大家一定要改掉晚餐吃一天所剩下的饭菜的坏习惯,更不能吃变质的霉变食物。特别是一些鱼肉和肉类食物,含蛋白质量比较高的,变质了,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就容易诱发胰腺病变疾病。

产气的食物

晚餐不能够吃一些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豆类食物和青椒,以及土豆和玉米和红薯等之类的食物,也不能喝碳酸饮料和吃甜食,会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会影响正常的睡眠质量。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重口味的食物,一日三餐离不开辣椒,很多人喜欢吃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重口味,其实晚上吃的太辣太咸的话,会导致肠胃出现灼热刺激感,而且会出现大便干燥或者便秘及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也是会影响睡眠质量的。

喝肉类煲汤

好多人认为晚餐应该吃清淡一些,就选择一些汤来喝,其实晚餐喝绿豆汤和海带汤以及冬瓜汤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喝排骨汤和猪蹄汤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汤,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不能喝,喝了这些高脂肪高蛋白的汤类就会导致血糖和血压升高,会引起病情进一步加重。所以晚餐是不能够和肉类煲汤的,最好是中午喝比较好。

温馨提示

我们的晚餐要求清淡,而且不能够吃得太饱,吃七分饱就可以了。晚上不能喝碳酸饮料,也不能吸烟喝酒,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能吃烧烤和麻辣烫之类的食物,因为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会危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误区 对身体不好的晚餐 晚餐

忙碌一天晚餐一定要多吃?晚餐的4个禁忌要避免

辛苦工作了一天,都会选择在晚餐上好好犒劳自己,吃一顿想吃的好吃的东西。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吃一些较为油腻的食物,比方说火锅、烧烤或者炸鸡等等……详细>>

晚餐吃什么好 晚餐尽量别吃这些食物

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肝胆疾病等慢性病在近10年来呈高发趋势,这与晚餐进食不当有必然的联系。晚餐吃什么好呢?晚餐应选择含纤维和碳……详细>>

白领族一定要避开这些饮食误区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导致很多白领在饮食上的选择总是马马虎虎,陷入一些误区而不自知,久而久之,就使得自己的健康受到了影响。详细>>

晚餐不能吃什么?晚餐吃太饱有损健康

在都市生活中,很多人白天工作繁忙,午餐随便凑合,在晚餐中却会吃很多,甚至过饱。其实,这样的危害是很大的哦。小编要告诉大家,晚餐吃太饱有损……详细>>

晚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晚餐作为一天工作后重要的一餐,但是很多人都不注意晚餐的营养健康,晚进食或者片面追求高能量食物,都是对人体不健康的,那么晚餐吃什么最营养呢……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