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肠胃炎为什么不要碰甜食?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2018-08-10 10:38:10      

夏季气温高涨不下,此时人体最容易患上肠胃疾病,尤其是大多数人经常会患上急性肠胃炎,肚子疼痛的同时还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而对于肠胃疾病而言,主要的病因是饮食,因此,我们在接受医生治疗的同时也要合理搭配饮食结构。

肠胃炎为什么不要碰甜食?

夏季来临,大多数人都喜欢吃冰棍或者冰激凌,但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乳脂,人体消化起来很费劲,为了消化掉它不得不让肝脏多多地分泌胆汁,进一步对其进行分解。由此,肠道极易产生华德嗜胆菌,这种菌种是导致人体肠胃炎的罪魁祸首。因此,夏天千万不要吃太多甜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豆汤,不但味道不错,还可以清热解暑,对于夏天的严热,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那么,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1、西兰花和卷心菜

西兰花和卷心菜这两种蔬菜中的营养素含量都非常多,并且还能抑制体内的癌细胞生成,有效改善人体的衰老特征。但是,西兰花和卷心菜对于正常人益处良多,但是对于肠胃炎患者而言,却是禁忌类食物,因为其中含有的这些物质会导致患者的胃容量增加,进而造成肠道中沉积大量气体。使患者出现不适症状。

2、柑橘

这类果汁的酸性比较大,食道、神经都会在其流入过程中遭受刺激,进而出现红肿现象。并且,如果人体晨起时首先喝一大杯柑橘汁,胃肠的酸性会大大增高;如果此时换成饮用甜柠檬水,因为水中含有高浓度果糖,肠胃无法吸收就会导致拉肚子。

3、豆类

很多人认为豆类吃多了就会导致人体消化不良,这是因为肠道细菌和豆类中的物质发生发酵反应,进而产生气体,人们就会出现打嗝、肠鸣、腹胀、芙蓉等现象。所以,对于患有消化性溃疡且症状严重的人群而言,豆类及其豆制品属于禁忌类食物,食用过程中需要大量分泌胃液中和豆制品中的嘌呤。

因此,对于胃肠疾病而言,不管是饮食还是天气都会导致其发生,我们除了需要遵循医嘱服用相关药物治疗,还应该对自身的饮食结构进行合理调整,以期更快地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不能的食物 吃甜食 肠胃炎

肠胃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肠胃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肠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患肠胃炎的人是比较多的,肠胃炎的主要因素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要想改善肠胃炎的症状,除了要……详细>>

肠胃炎忌喝牛奶 饮食需规律

肠胃炎是肠道疾病,自然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肠胃炎的患者日常饮食要合理,应避免对使病情加重,多吃一些对肠胃有好处的食物。肠胃炎的饮食究竟会……详细>>

肠胃炎该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很容易得胃病,特别是哪种生活极其不规律的人,再加上现在的生活工作压力大,得胃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医生说,胃病的出现跟饮食有……详细>>

缓解肠胃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出现肠胃炎应该怎么办

肠胃炎在肠胃疾病里比较多见,如何治疗胃肠炎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事情。医生提醒广大朋友们,为了预防和治疗胃肠炎,不应该在平时生活中暴饮暴食、和……详细>>

突发急性肠胃炎自救吃什么好

突发急性肠胃炎与我们日常饮食不良有很大的关系。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暴饮暴食,都会引发急性肠胃炎。除了急性肠胃炎可喝盐水救急外,还有哪些方法……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