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酒泡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和作用?

2018-08-20 10:40:40      

大蒜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非常熟悉的食材,尤其是对家庭主妇来说,大蒜在许多料理的制作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也因为大蒜过于浓郁的气味,导致它不是很招人的待见,但其实大蒜有着非常多的功效,尤其是白酒泡了大蒜之后还会产生一些神奇的作用。

一,防癌。癌症对于人类来说其实是一个非常恐怖的存在,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的癌症都能够被治愈,但是仍然有一些癌症是被列入了绝症范围的,而白酒泡大蒜对于癌症的防治有着很好的功效。

用白酒泡大蒜至少要泡六个月以上,而且泡得越久它的功效越强大,不过我们的食用部分并不是大蒜,而是泡了大蒜之后的白酒。经过长时间的浸泡之后大蒜中的一些物质会和酒精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新的物质,而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控制血小板的凝结,对于防癌有着积极的作用。

二,排除废物。有一些人可能会有头昏脑胀,甚至手脚麻木的现象,这个时候日常的吃一些白酒泡蒜就能够有效地缓解这一症状。大蒜有着清理肠道的功能,它能够稀释血液的浓度,降低人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能够有效地防止动脉血管的硬化。那些泡过大蒜的白酒有扩张血管的功能,可以使血液中的一些残渣流畅地排出体外,不至于附着在血管壁上,这也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

三,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对老年人来说与他们最密切相关的病症就是心脑血管类的疾病了,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开始弱化,血管的活力也开始降低,所以就很容易在血管中形成一些血栓,导致疾病。白酒泡大蒜就能够有效的控制这些疾病的发生,它能够帮人疏通血管,还可以防治高血压等疾病。

四,穴位养生。白酒泡蒜除了可以服用之外,其实外敷也能够对身体产生积极有益的影响。不过,这一过程的操作难度相对来说比较高,需要专业人员才能够做好。我们可以把白酒泡蒜的水涂抹在人体的穴位上,这个时候白酒会通过皮肤刺激到穴位,达到的效果跟穴位按摩是一样的,能够有效地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不过这个操作起来会比较复杂,所以可能并不是适用于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作用 大蒜 白酒

大蒜泡白酒有什么功效

大蒜具有抗血小板凝结的作用,还能防止血管中的脂肪沉积,促进组织内部的脂肪代谢增强,并且增强血管的弹性,因此饮用大蒜泡白酒具有预防脂质堆积……详细>>

醋泡大蒜的功效和作用

我们知道,醋泡大蒜,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还具有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同时也具有避毒的功效,可以消除人身上的红肿之处。详细>>

大蒜价值超人参?揭秘大蒜的神奇功效

大蒜是烹调美味佳肴过程中的调味品,也是上好的营养品,更是极佳的绿色天然药品。有研究显示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参。 详细>>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含有200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除蛋白质、维生素E、C及钙、铁、硒等微量元素外,最受人们关注的是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S一烯丙基……详细>>

大蒜可以泡白酒吗

白酒泡大蒜有减轻脑血栓、手臂麻木的症状。每天吃8瓣用60度白酒泡过半个月的大蒜,每天喝一小盅泡过大蒜的白酒。吃酒泡大蒜、喝蒜浸白酒4个月……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