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要吃泥鳅?

2018-08-14 10:59:34      

泥鳅,别看它长得黑乎乎的,但是却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很多男孩子在小时候肯定有过抓泥鳅的经历,表面有一层非常粘稠的液体,因此会非常的滑,所以如果抓到了泥鳅就会非常有成就感,抓回来便会美餐一顿。但是泥鳅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乱吃是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的,所以一些吃泥鳅的禁忌也是需要了解的。

在了解泥鳅的禁忌之前,我们先要清楚了它都有哪些营养价值。泥鳅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适合于一些老人和小孩以及一些体质比较虚弱的人,而且泥鳅中的脂肪含量比较低,所以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既补充了营养又不会增长肥肉。

其实泥鳅这种食物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可以吃的,只要把食用量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它是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泥鳅不能和一些食物一起吃,比如说河蟹,它们中的某一些物质混合在一起就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人吃了之后可能会引发中毒的现象。

除此之外,泥鳅和螃蟹也不能一起吃,尤其是对孕妇来说,螃蟹是属于一种寒性的食物,本身对于孕妇来说就得少吃这类食品,而泥鳅也同样是属于偏寒性的食物,如果两种东西一起吃就很容易一发流产或者早产的现象,这对孕妇来说都是极为不利的。

另外,患有风湿的病人也最好不要吃过多的泥鳅,因为泥鳅中尿酸的含量会比较高,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后,很容易在关节处形成尿酸的结晶盐,这样就会使得风湿病症的状况加重。所以,对于风湿病人来说,泥鳅就是一种禁忌的食物。

所以我们在吃泥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这些事情,不然本身一个营养价值很高的东西,也有可能会变成有害的毒物。吃泥鳅的话最好是在秋天的时候吃,因为秋天的泥鳅长得最为肥美,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更好,营养价值也会更高。

最后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那就是在选购泥鳅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种眼睛凸起来的,看起来比较有光泽的,这样的泥鳅活性比较好,比较新鲜,营养价值会更高。另外,通过看泥鳅表面的粘液也能够分辨是否是新鲜的泥鳅,一般表面的粘液非常有光泽就是新鲜的好泥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 禁忌 泥鳅

这5种早餐千万不要吃,伤身又变胖!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能为一整天提供能量。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早餐的重要性,但早餐饮食不当,不仅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诱发糖尿病和心……详细>>

吃鱼肉对身体好 但鱼的这个部位千万不要吃!

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作汤,都清鲜可口,引人食欲,民间就有无鱼不算宴席之说,可见人们对吃鱼是何等的重视。不管是淡水鱼还是海鱼,它们……详细>>

春节亲友聚会嗑瓜子 但这两类人千万不要吃瓜子

举国欢庆的春节就要到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亲朋好友们团聚的日子。团聚的日子,大家喜欢嗑嗑瓜子喝喝茶,聊聊家常。因此,嗑瓜子成为春节里必……详细>>

冬季清热润燥多吃莲藕 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藕?

秋冬季节干燥寒冷,很多人都感觉喉咙不舒服,不少人还有上火的迹象,因此想要靠蔬菜来清热润燥,那一定少不了莲藕了。莲藕是非常“养人”的一种食……详细>>

男人养肾生精吃什么好?推荐泥鳅豆腐

泥鳅和豆腐的营养价值都很高,泥鳅肉质鲜嫩,更有水中人参之称;而豆腐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等,两种食材中的营养素充分互补,使得菜肴的进补功效也……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