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蜂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

2018-08-13 10:35:54      

大家对蜂蜜一定都比较熟悉,它黏黏的,味道甜甜的,可以兑水喝,也可以放在食物中。它是大人和孩子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里面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蜂蜜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

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助消化

如果你不是上述人群,是可以饮用蜂蜜的,因为蜂蜜有助消化的效果。在平时如果我们能喝上一些蜂蜜水,那么它就能给我们的尝味道进行调节,让消化和吸收能力变得更强。所以消化不好的人吃蜂蜜非常不错。

解疲劳

蜂蜜里面的能量是比较多的,它能让你疲惫的大脑得到刺激,从而让你变得更加的精神。对于学生或者是经常在办公室办公,容易犯困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吃蜂蜜的。

让皮肤有弹性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护肤产品,蜂蜜中的营养是很高的,它对我们的皮肤起到的作用也不容小视,它能让你的皮肤充满弹性,让你脸上的皮肤色素得到缓解,让你的皮肤变得细嫩。

蜂蜜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一般来说小孩,糖尿病人,胃不好的人是不能吃蜂蜜的,不过如果你不是这类人群就可以享受到蜂蜜的好处了。希望吃蜂蜜的你能有一个好的皮肤和好的精神状态。

虽然蜂蜜的好处很多,但有些人并不适合吃:

糖尿病患者

这点应该每个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应在平时避免吃糖,而蜂蜜是一种比较甜的食物,如果糖尿病的人吃了就会给疾病带来严重的后果,造成血糖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从而让健康出现危机。所以糖尿病人应避免吃蜂蜜。

婴幼儿

蜂蜜虽然有众多的优势,但是小孩子是不能吃的。尤其对于一岁一下的孩子来说,大家在平时不要觉得吃蜂蜜的效果好,在平时自己吃的时候也给孩子吃一点,这样做是完全不对的。因为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而蜂蜜中可能会因为密封在采蜜的时候发生一些细菌渗透在蜂蜜里,这样弱小的免疫力是无法抵挡这种细菌的,很可能就因此出现问题了。

胃酸患者

虽然说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蜂蜜可以一道滋养胃部的效果,但是饮用的蜂蜜含量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吃的蜂蜜比较多,那么就会出现恶心等情况,因此建议胃部有疾病的人还是不要吃蜂蜜了,以免给部位造成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食用禁忌人群 蜂蜜的功效 蜂蜜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宜吃蜂蜜?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丰富的。它的甜味适合年轻人和老年人。孩子们喜欢吃甜食,挖一口蜂蜜吃,拜访老人,随身携带几盒蜂蜜,满足老人的需求。即……详细>>

蜂蜜有哪些功效?吃蜂蜜需要注意什么?

吃蜂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蜂蜜具体有哪些功效,除了人们熟悉的润肠通便以外,蜂蜜还有很多的功效。而且在吃蜂蜜时也有一些注……详细>>

蜂蜜的功效有哪些?体质湿寒不宜吃蜂蜜

蜂蜜的功效有哪些呢?虽然很多人都能说出蜂蜜的功效,但是大多数并不能了解到蜂蜜的全部功效。同时,蜂蜜虽然有养生的功效,也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吃……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减肥?

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蜂蜜中会含有肉毒杆菌,可引起婴幼儿中毒症状,小于6个月的婴儿更容易感染此病。中毒症状常发生于吃完蜂蜜或含有蜂蜜……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