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人该吃什么水果好?

2018-08-15 10:36:46      

  水果基本上都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很多人认为人糖尿病人应该远离水果,其实糖尿病人并不是不能够吃水果,而是应该注意的吃水果,因为水果对人的身体还是有不少好处的,得了糖尿病就要远离水果那也太痛苦了,而且新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这对糖尿病人防止动脉硬化有着不少好处呢,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对所有的水果都进行排斥。

  那么糖尿病人应该吃什么水果好呢?

  一、葡萄,葡萄中所含有的糖分相当低,每一百克葡萄里所包含的糖分不超过十克,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低,不到百分之十的含糖量可以说是很低了,不过含糖量再低的水果也架不住量多,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吃水果的量,仔细控制血糖含量,糖尿病人要随时准备好测量血糖的仪器,要确保自己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如果血糖超过了这个标准就不能吃水果了,哪怕含糖量如此低的葡萄也不行,大家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二、苹果,苹果中所含的糖分不是很低,当然也不是很高,不过苹果中的糖分不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不会导致血糖过分升高,甚至还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苹果皮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壁蠕动,有通畅顺便的效果。

  三、梨子,梨有清热、生津、润肺的功效,很多嗓子不舒服的人都喜欢用梨子煮水喝,梨子的含糖量不高。梨子中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水分,虽然和苹果相比,梨子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但是梨子的含糖量比苹果要低的多,所以吃的梨子不是很多当然不会引起血糖升高,而且梨子不仅对肺部有很大的好处,还有着通肠润便的作用。

  四、柚子,柚子是一种最适合糖尿病人的一种水果,柚子含糖量不高,它最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原因是因为柚子中含有胰岛素的成分,我们都知道胰岛素是降低血糖的主要激素,糖尿病人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胰岛素的缺乏。所以糖尿病人可以放心的吃柚子,而且柚子也能够起到其他水果可以起到的作用,比如补充维生素C,修养皮肤等作用。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并不是和水果绝缘,而是应该讲究地吃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水果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目前,糖尿病成为一种流行病,发病人数逐年增加,因此,糖尿病的饮食成为国际上高度重视的问题之一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讲究饮食疗法,基本原则是根据病人的体重和活动量,估计所需总热量,合理安排每天的饮食。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淀粉的食品少吃,以……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青瓜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青瓜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详细>>

糖尿病人要拒绝哪些水果?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但却有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严重者甚至手脚溃烂,需要截肢。糖尿病患者不但经常会感到身体虚弱,还必须要忌口,这……详细>>

糖尿病人吃大枣危害大 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人本身血糖就比较高,因此对于糖尿病人而言,是不建议吃甜食的,尤其是含糖量过高的水果。当然,也要清楚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理想的情况下,……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