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果把小米粥当晚饭会怎么样

2018-08-16 10:42:45      

小米是杂粮中的一种,它不同于大米,它看上去比大米小很多,小米最常见的就是被用来煮粥,而且喝小米粥也是对人体来说非常的健康有益,那么,如果将小米粥长期食用,并且当做晚饭的主食那人体会有什么变化呢?

小米粥本身就有非常好的功效,小米对人体的脾胃非常有益,如果你平时脾胃欠佳,可以考虑经常喝小米粥来改善脾胃,在中医中更是将小米粥做为脾胃不好的患者的重要食疗方法,平时多吃脾胃更是能够预防脾胃的疾病。小米作为一种天然的五谷,它还可以补肾养精气,小米本身就是偏寒性的食物,而且它的味道更是有点咸,在中医科学中,咸味是可以入肾的,补肾益气的功效更是非常的好。小米还有美容养颜,抗皱的功效,对女性来说可以尝试经常食用小米粥,这样可以有很好的养颜功效。

当然,这些都只是小米功效的一部分,小米中蕴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为这些物质的存在让小米有很好的功效,因为小米极高的营养价值,所以小米粥也更是越来越被推崇,很多人不禁尝试将小米粥当做主食,把小米粥当做晚饭确实是一种可以尝试的有益于健康的方法。

晚饭本身就不宜吃太多,我们的身体在大概下午四点之后消化功能就会变弱,因此我们摄入的食物也要尽量的变少,最好是选择一些有益于消化,不会增加肠胃负担的食物。显然,小米粥就是一种,小米和大米还是有很多的区别,但是小米做为一种天然的五谷杂粮并不会对人体有什么不利。如果每天都喝小米粥不仅可以促进人体肠胃消化,而且小米中含有非常多的丰富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你获得能量,在北方小米更是被当做一日三餐的主食,它还可以用作给孕妇恢复身体的补品,小米还有养神安心的功效,它还可以助眠养胃。所以说将小米粥代替大米当做晚饭其实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食习惯,在坚持一段时间后,你可能还会因此变瘦,变美,肠胃更好。

当然小米粥只是众多健康饮食中的一种,饮食作为人生的一件大事确实马虎不得,饮食可以是疾病的源头,也可以是健康的保证,饮食对我们来说是人生一个重大课题,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关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晚饭 小米粥

海参小米粥功效有哪些?教你海参小米粥怎么做

不少人早餐都喜欢吃粥,除了白粥外,很多人还喜欢吃黑米粥、红豆粥、小米粥等等,这些粗粮粥具有不错的养生功效。其实,小米粥如果加入海参,其养……详细>>

小米粥怎么煮营养更丰富

小米粥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可以和不同的食材一起煮。那么,怎样才能使小米粥更加美味营养呢?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煮小米粥的小技巧,快来一起学……详细>>

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小米又称要米,我国北方许多妇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详细>>

小米粥是北方人至爱!每天喝小米粥有什么好处

小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每天喝小米粥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煮小米粥冷水好还是开水好?小米粥怎么煮最好

现代人最在意的一个事情就是养生,而养生就好的方式就是食疗,食疗自然是离不开五谷,小米为五谷之首,是五谷中营养最好的一个。小米有健脾和胃、……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