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猪血有哪些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猪血

2018-09-25 10:46:04      

猪本身就一种我们经常会食用的动物,猪中很多元素都可以用来食用,而且猪的身体内部结构和人体极为相似,很多人体所拥有的器官猪都有,当然大部分动物也都有,民间还有着吃哪补哪的传闻。猪血就是一种猪身上非常常见并且深受人们喜爱的食物,猪血本身的烹饪方法就非常多,而且猪血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身体也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在食用猪血时还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猪血的功效需要在一定的条件下才能对身体产生效果,如果脱离了这个条件那么猪血中所含有的物质就会对人体产生反作用。

首先就来了解一下在正常条件下食用猪血都会对人体有什么神奇的功效。猪血里面含有一种维生素K,这种物质会使人体的血液凝固,从而起到止血的功效,所以说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猪血,但是如果身体需要止血的话可以尝试食用猪血。

除此之外,猪血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而且猪血中的铁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对于一些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或者一些孕妇来说,可以多食用一些像猪血一样的动物血,这样可以预防身体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

猪血里面除了含有铁还含有锌铜等元素,大家都知道锌人体重要元素中的一种,人体的骨骼需要锌的帮助,人体维持生活的很多其他方面都需要锌和铜,对于老年人来说经常食用猪血可以自身的机体免疫力,还可以延缓人体衰老,起到耳聪目明的功效。

猪血还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猪血中含有的多种元素都有效可以抑制人体低密度脂蛋白的有害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止人体动脉硬化的作用,

虽然说猪血有这么多的有益作用,但是它也有它食用注意的事项,因为猪血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所以对于一些患有和人体胆固醇含量有关的疾病的人群就不能食用,这样导致人体胆固醇的上升,从而引起疾病的发作,而且患有肝病和有高血压症状的人群也要避免食用猪血。

另外,还有就是即使身体没有上述症状,但是有患有其他的小病时也要避免吃猪血,也就是说凡是身体有病时都不能食用猪血, 尤其是消化道疾病,比如说消化道出血等等,都不能食用猪血,其他时候食用猪血还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功效 猪血

猪血有哪些营养价值?猪血有什么营养功效?

猪血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被称为血豆腐以及液体肉。每克猪血中富含有蛋白质,其含量高于牛肉、瘦猪肉,并且还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猪血……详细>>

猪血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猪血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味道也很受到大家的欢迎。除此之外,猪血也具有丰富的功效与作用,是冬天进补最佳食材之一。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猪血……详细>>

猪血营养价值有哪些

猪血中含有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清肠的分解物,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促使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猪血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猪血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详细>>

猪血的营养价值

猪血的营养价值体现在铁含量高,具有补血、排毒、养颜等作用。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