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海带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海带的养生健康搭配方法

2018-08-19 00:10:23      

海带是一种低脂低热的海产品,且含有丰富的碘质、膳食纤维、钾、钙和硒等营养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和盐藻多糖等有益成分,有助于减肥瘦身、预防甲状腺肿大、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抗癌抗肿瘤等。我们在食用海带时,最好搭配冬瓜、豆腐或芝麻等一起吃,会更有益于健康。

那么,海带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搭配冬瓜:海带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氨酸、钾、硒、碘和盐藻多糖等成分,且是一种低脂低热的海产品,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抗癌抗肿瘤和减肥瘦身。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硒、膳食纤维、丙醇二酸、植物脂肪和葫芦巴碱等成分,且也是一种低脂低热的蔬菜,也有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癌症和减肥瘦身的作用。用海带搭配冬瓜一起吃,会更有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癌症和减肥瘦身。

搭配豆腐:海带中含有碘、钾、不饱和脂肪酸和海带多糖等成分,能预防甲状腺肿大、防辐射、防治心血管疾病、抗癌抗肿瘤、防止便秘和减肥瘦身等。豆腐富含碳水化合物、钙质、大豆蛋白、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等成分,有补钙、防治心血管疾病、抗癌抗肿瘤、提高抵抗力、防辐射和减肥瘦身等作用。用海带搭配豆腐一起吃,经过双方的相辅相成,会使养生功效更强大。同时,豆腐中还含有能加速体内碘质排泄的皂角甙成分,搭配富含碘质的海带一起吃,能有效防止体内碘质过少而引起甲状腺功能低下。

搭配芝麻:海带有防治心血管疾病和减肥瘦身的功效,芝麻富含脂肪、蛋白质、纤维素、微量元素、不饱和脂肪酸、胆碱、油酸和卵磷酯等成分,能降血压、补钙、减肥瘦身和延缓衰老。用海带搭配芝麻一起吃,会使降血压和减肥瘦身的功效更显著。

搭配虾皮:海带中存在着钾质、不饱和脂肪酸和盐藻多糖等成分,能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和防止动脉硬化。虾皮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有助于调节人体心脏活动和保护心血管系统。用海带搭配虾皮一起吃,更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

海带搭配冬瓜一起吃,会更有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癌症和减肥瘦身。海带搭配豆腐一起吃,不仅会获得更强大的养生功效,还有助于防止甲状腺功能低下。海带搭配芝麻一起吃,会更有助于降血压和减肥瘦身。海带搭配虾皮一起吃,能更有效的防治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的健康养生吃法 海带搭配 海带

如何轻松把海带煮烂?海带的营养搭配

海带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但是最让我们所烦恼的是如何才能在保持营养的前提下把海带煮烂呢?其实,想要把海带煮烂,不仅方法有很多而且都很简单。……详细>>

海带营养价值有多高?海带适合搭配什么食物吃

富含矿物质而且热量低的海带,是很多人的美容健康食品,对于女性来说,食用海带还不用担心发胖。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海带的营养价值。详细>>

海带的饮食禁忌要注意 健康搭配更营养

海带因为具有一定的抗辐射功效,成了近期最受人们欢迎的盘中餐。但是,吃海带也是有一些禁忌的,除了抗辐射外,海带还有“护发”、“减肥”、“补……详细>>

冬季喝海带汤有哪些好处?推荐4种健康吃海带方法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对于体寒体质的人群来说冬季是非常难熬的,小编强烈推荐大家服用海带汤,能够告别手脚冰凉,加快身体中血液的……详细>>

豆腐和什么搭配可以补碘?推荐海带豆腐

豆腐不但能补充营养,还对预防动脉硬化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这是因为豆腐中含有一种叫皂甙的物质,能防止引起动脉硬化的氧化脂质产生。但是皂甙却会……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