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雪耳有什么营养功效 如何搭配有利于养生健康

2018-08-15 10:35:17      

雪耳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大部分人都比较喜欢吃雪耳,那么雪耳究竟有什么功效?如何搭配可以让食物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雪耳的具体功效:

强精补肾,滋阴润肺,清润益胃,不起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如美容,延年益寿,抗癌的功效与作用。跟大家分享几个雪耳几个简单的做法,养颜对身体又好哦。雪耳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调节肠胃的作用。雪耳可以增强肿瘤对方、化疗的受耐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女人可以经常吃能是肌肤变得更加晶莹剔透,雪耳是一等一得润肤食品。

1、南瓜银耳粥

材料:雪耳30克,南瓜100克,大米150克,适量冰糖。第一步:无硫雪耳,洗干净后,浸泡后去根,撕成小片,要稍微浸泡。第二步: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方块。第三步:大米洗干净后,将浸泡的银耳和南瓜一起放进高压锅,加适量冰糖,按煮饭的开关就可以了哦。南瓜银耳粥的功效和作用就是健脾养胃+美容养颜。爱美的女生不妨煮来吃,绝对比其他保健品好效果哦。而且完全不会有副作用。

2、霸王花龙骨煲雪耳

材料:霸王花干品、干龙骨500克、雪耳一个、姜丝少许。做法:霸王花用剪刀稍稍剪小。将霸王花和雪耳一起泡在水里,记住用冷水喔。锅内烧水,将龙骨飞水。然后将龙骨放入汤锅中。再把姜丝和泡好的雪耳、霸王花洗一下一起放进去。加入适量的水,自己调整时间和火候,建议煲2-3个小时口感更好喔。

3、雪耳木瓜花生鲫鱼汤

材料:雪耳20克,木瓜1个,花生50克,鲫鱼1条,瘦肉150克,生姜3片。第一步:无硫雪耳,洗干净后,浸泡去根,撕成小片,花生洗干净。第二步:木瓜选用半生熟的,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小方块,瘦肉洗干净,过水捞起。第三步:鲫鱼洗净放在锅中用中文火煎至两边微黄。第四步:将所有材料放进汤瓦锅中,加适量清水,水煮滚后转小火煮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雪耳木瓜花生鲫鱼汤的作用和功效是强身健体,男人吃了强精补肾,女人吃了美容养颜。

4、紫薯银耳汤

材料:紫薯200克,雪耳20克,冰糖适量。第一步:雪耳用温水水泡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变软,木耳才能完全散开,冲洗杂质,撕成小片。第二步:紫薯去皮切粒。第三步:银耳放入汤煲内,加适量的水开后转小火炖1时。第四步:银耳煮的比较软后,将紫薯和冰糖一起放进锅中再继续煮45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紫薯银耳汤它的功效和作用就是润肠通便+滋阴润肺。

5、雪耳枸杞凤肝汤

材料:水发雪耳100g,枸杞3g,鸡肝100g,生姜5g,花生油5g,盐8g,味精2g,白糖1g,熟鸡油1g。方法:雪耳泡发后去蒂摘小朵,枸杞泡洗干净,鸡肝切薄片,生姜去皮切丝备用。锅内加水烧开,放入鸡肝片,用大火煮去血水,捞起洗净另烧锅下油,放入姜丝,加入清汤煮开,下入雪耳、鸡肝、枸杞,调入盐、味精、白糖,用大火煮透,淋入熟鸡油即可。此汤具补肝肾功效,可用于治疗肝虚目暗、孕妇胎漏等症状,还能滋肤养颜。

6、雪耳绿豆粥

材料:绿豆30克,雪耳1朵,大米30克。第一步:无硫雪耳,洗干净后,浸泡后去根,撕成小片,要稍微浸泡。第二步:绿豆洗干净后,要用温水浸泡1小时左右,这样绿豆煮得绵绸,大米洗干净。第三步:将所有材料放进高压锅中,加适量清水,喜欢吃甜的可以加冰糖,喜欢吃盐的,可以加适当的盐,高压锅要选择煮粥模式,煮好的雪耳绿豆糯糯的,口感非常好。雪耳绿豆在的功效和作用滋阴润肺,清润益胃,而且可以润肤还有减肥作用哦,要减肥食谱的妹子不妨动手做雪耳绿豆粥吃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健康 雪耳的食谱 雪耳功效

解析廉价补品雪耳的养生功效

雪耳也叫银耳,或者白木耳,粤人多称为雪耳。雪耳曾为菌中珍品,但现时采用人工培植,价钱已相当便宜,幸好滋阴益肺、美白润肤、益气清肠等功效还……详细>>

雪耳的功效

雪耳也叫银耳,或者白木耳,粤人多称为雪耳。雪耳曾为菌中珍品,但现时采用人工培植,价钱已相当便宜,幸好滋阴益肺、美白润肤、益气清肠等功效还……详细>>

雪耳炖白鸽功效

鸽又称为白凤,民间称它为“甜血动物”,贫血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入药的鸽肉则以白鸽为佳,著名的乌鸡白凤丸就是用乌骨鸡和白色鸽子为原料……详细>>

桃胶雪耳莲子糖水功效

雪耳莲子糖水有补脾、益肾、涩精,养心、安神、养阴、润肺,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生津、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详细>>

黑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和什么搭配好

可以算的上是东北的特产的一种食物:黑木耳,既可以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味道比较鲜美、可荤可素。除了有一半的食物的营养价值之外,还有很多的药……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