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气血不足皮肤易暗黄 七款补气血的食谱恢复好气色

2018-08-17 10:36:57      

女人血气足不足,脸色就会变得暗沉蜡黄。气血足的女人,面带粉红有光泽,看起来十分精神。气血不足的人该如何补充营养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种补血补气的汤,让你们恢复好气色。

1、红补血汤

材料:红枣、枸杞、红豆、冰糖。做法:红豆要用温水浸泡2小时起。加入适量的清水放进锅中,红豆放入锅中煮1小时,再放入红枣、枸杞和冰糖一起煮至半小时就可以关火了。功效:三红补血汤具有补血,补气,红枣中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元素,还有补脾益气的效果。女人要多煮三红补血汤喝,多喝让你气色红润,精神也好哦。

2、当归鲫鱼汤

材料:鲫鱼、当归、枸杞、黄芪、姜片、料酒、盐。做法:鲫鱼洗干净后在鱼背横切三刀,肚里里塞入姜丝,有去腥作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其他材料放进锅中,等到水开后再将鱼放入,加入料酒,小火慢煮1个小时候加盐关火即可。好喝又简单的汤就好了。功效:当归鲫鱼汤非常适合痛经体虚的女性引用,起到非常大的改善作用,当归补血活气,还能提高睡眠质量,经期后饮用可以达到活血滋补作用。

3、贝丝瓜汤

材料:白贝、丝瓜、姜丝、料酒、盐。做法:先将丝瓜去皮,洗干净后将丝瓜切成小片状,记得不要切太大块。往锅中添加适量的水,开水后将丝瓜放进锅中,等待水再次沸腾的时候再往中放入白贝和料酒,料酒可以驱除白贝的腥味,汤马上快好了就放适量的盐就可以了,非常简单的一款美容汤。功效:女性吃了白贝丝瓜汤可以美容去皱,还能调节经期不顺。大人小孩也能喝,丝瓜还具有抗病毒,抗过敏作用。

4、圆肉姜枣煲瘦肉汤

材料:瘦肉、圆肉、红枣、姜片、盐。做法:做法非常简单快速,往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将材料都放入锅中煮20分钟就可以了。功效:圆肉姜枣煲瘦肉汤的主要功效是补血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贫血的女人应该多喝这个补血补气的汤食。

5、阿胶乌鸡汤

材料:阿胶、红枣、乌鸡、圆肉、姜片、盐。做法:先将材料都洗干净,乌鸡切好加入清水煮一分钟,去掉血沫后捞出。从新倒入清水进锅中,家中有瓦罐的用瓦罐,这样煮出来的汤更为鲜甜美味哦,水开后先将红枣、乌鸡、圆肉、姜片、放入锅中。水开后将乌鸡放入锅中,小火煮一小时后加入阿胶,煮15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了,因为阿胶不能煮得过久,如果煮久了效果就没有这么好了。功效:乌鸡具有入血调经的作用,是妇科良药,可以改善生活作息不适当引起的月经不调,对产后虚损调节良效。阿胶补血补气的首选,具有补血益阴的作用。女人煲阿胶乌鸡汤非常补血补气,气色绝对红润。

6、归耆鸡汤

材料:鸡腿、当归、黄耆、姜片、料酒、盐。做法:先将鸡腿切块洗干净,焯水去血沫捞出。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当归、黄耆、姜片煮到水沸腾后加入鸡腿,大火滚开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加盐即可。功效:当归有补血效果,黄耆补气,归耆鸡汤是女人非常滋补的汤食。可以改善女人的血气不足,使气色改善,不再面黄肌瘦哦。

7、黑豆猪脚汤

材料:猪脚、黑豆、姜片、料酒、盐。做法:黑豆一定要先浸泡过,浸泡的时间要长。猪脚洗净切好,放进锅中煮2分钟捞上来洗干净,这样的做法可以将血沫去掉。重新往锅中放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将猪脚和黑豆、料酒、姜片,一起放入锅中,等到水再次滚烫后,转至小火熬1小时候放适量盐即可。功效:黑豆有着补血佳品之说,猪脚有着美容佳品只称。多喝黑豆猪脚汤可以养血平肝,滋阴美容哦。非常适合女人喝的美容汤,喝了有营养还能美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 营养食谱 气血不足

女人过度劳累气血不足?多吃9大食物补气血

生活种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血不足的毛病。女人气血不足不容忽视,因为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究竟为什么女性容易气血不足?女性……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好?补气血食疗推荐

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的大,因此有很多的人都会出现有气血虚的现象,尤其是女性占的比例非常的大,这主要是跟我们女性自身的体制有关……详细>>

看脸知道气血是否不足 补气血怎么吃

女性气血不足是可以通过面部看出来的,如果气血不足了就要及时的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气血不足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危害。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 五款食谱有助调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呢?通常情况下,女性气血不足是很容易发现的,所以只要了解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就可以自行做气血不足的基本判断……详细>>

女人爱睡觉提示气血不足 推荐5款食疗方补气血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容易气血不足,可是应该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气血有问题呢?其实气血不足有很多征兆,如严重脱发、手冰冷、入睡困难易惊易醒等。女人……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