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什么可以将身体中的垃圾清理掉?

2018-08-15 10:35:07      

我们身体中是有很多的垃圾存在的,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清理的话,那么就会给身体造成一些反应,最为常见的就是脸色不好,脸上爆痘痘等情况。而且身体中的垃圾越多,给人带来的问题就越大,严重的还会造成一些疾病出现,所以大家务必要将身体中的垃圾清除掉。平时大家可以靠一些食物来清洁体内垃圾。

吃什么可以将身体中的垃圾清理掉?

山药

一般我们吃山药都是把它放在锅中蒸熟,放上一些糖来吃的,也有人会做拔丝来吃。不过大家都只是觉得这种食物比较好吃,却对它的功效一点都不了解。其实山药是一种排毒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它能将我们身体中的脂肪分解,还能达到清肠排毒的功效。

萝卜叶

大家一般都只会吃萝卜,而把它的叶子扔掉,但其实萝卜叶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它还能起到身体排毒的效果呢。因为萝卜的叶子中有非常都的纤维素存在,这种物质是排毒必备的成,所以以后可不能再把它扔掉了哦。在平时我们可以把萝卜也清洗干净,然后把它放在榨汁机里面打成汁,之后在里面加上一些蜂蜜就可以开喝了。

山茼蒿

这种蔬菜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而且它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A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起到理想的护肝效果,同时也能将肝脏里面的有毒成分排解出来,在平时大家可以把它打成汁喝,也可以把它放在锅中直接清炒吃。

芦笋

这种蔬菜大家一定都吃过,这也是我们平时见到比较多的食物。而这种蔬菜有非常好的利尿和排毒的效果,它能让我们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排解出来,同时清炒芦笋也是一道十分美味的菜肴,大家在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

川七叶

大家可能没有听说过这种蔬菜,但是它的排毒功效确实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对于有便秘情况的人来说,还能有效的缓解病症,同时川七叶还能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大家在平时可以买来一些吃。

以上这些食物能有效的将我们身体里面的垃圾全部清除掉,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另外要提醒你的是,一般来说建议您把他们打成汁来喝,这样做能有效的保留住食物中的成分,让其起到的效果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清理垃圾的食物 清除垃圾的食物 食物

夏天多吃这7种素食 能帮助清理血液垃圾

现在血管问题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一大烦恼。血斑、血脂高都是血液垃圾所造成的。只有清理血液里的血液垃圾,才能让血液活起来,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详细>>

血管垃圾如何清理?多吃8大蔬菜通血管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数量在不断增加,尤其的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详细>>

清除血液“垃圾”吃什么好

清除血液“垃圾”吃什么好?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中的“垃圾”也会慢慢出现,如果不及时处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影响。哪些食物可以做“……详细>>

春季吃14种食物清除身体垃圾

体内的垃圾主要是人们通过吃进食物形成的。现在的环境污染比较普遍,我们吃的蔬菜及其食品大多含有农药、化肥、防腐剂、色素、药物等。这些垃圾造……详细>>

注意,这4种食物被列为“垃圾食品”,不要再吃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社会竞争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大多数人为了节约时间赶紧进入工作或者学习状态,就会经……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