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年人能吃红糖吗?哪些食物适合老年人吃?

2018-08-16 10:38:46      

随着老年时代的到来,每个人家里都会有老年人,为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因此作为儿女,一定要时刻注意老年人每天的饮食是否合理,这对于身体保健也是至关重要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吧。

老年人能吃红糖吗?

红糖属于没有经过提炼的粗糖,保留了原材料里面比较丰富的矿物质,如铁元素,锌元素以及锰元素,这些元素在身体中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中医认为红糖性比较温和,味道甘甜,有很好的补血养胃的效果,也可以缓解老年人的骨痛情况。老年人各部分功能都出现逐渐下降的趋势,因此,应该多摄入一些红糖,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

老年人吃什么食物好?

1、老年人适合多吃茼蒿

茼蒿对于老年人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茼蒿不但可以消食和开胃,还可以通便,对于有肺火,肺部有痰的老年人,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茼蒿和肉菜或者蛋类搭配在一起,都可以使其发挥很强的,保健功效。

2、老年人适合吃金橘

金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不但可以降低人们身体里面的胆固醇,还可以降血酯。另外金桔里面还含有调节血压的元素,所以,患有高血压或冠心病的朋友,每天可以适当的吃5到6颗小金桔。

3、老年人适合吃山楂

对于心肌收缩能力不是很好的老年朋友,可以每天在吃饭之前吃一些山楂,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管里面的血清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对于心肌收缩力不强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扩张血管,另外山楂里面的总黄酮,还可以降压,动脉硬化的老年朋友,伴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的情况,可以每天生吃30克左右的山楂,或者用山楂切现在不能跟他讲,我就不跟他废话片泡水。

4、老年人适合吃酸奶

预防骨质疏松,老年朋友可以每天适当的喝一些酸奶,酸奶含有大量的钙质,酸奶里面的健康因素可以保持肠道的正常蠕动,减少因为肠胃蠕动过慢造成的疾病。

其次,在每天做饭的时候,老年朋友也可以尽量多吃一些黑木耳。黑木耳可以有效的帮助老年朋友,预防血栓的形成,还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另外,老年朋友如果有贫血的情况,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黑木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老年人吃的食物 吃红糖 老年人

老年人 吃红糖保健康

详细>>

老年人饮食需合理便于消化 哪些食物最适合

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所以日常的保健养生就显得至关重要。因此,老年人不仅要有合理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也是有很多方面需要关注……详细>>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吃零食也养生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的饮食有很多的讲究,所以在选择零食时也要多注意一些。老年人如果选对零食就会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一……详细>>

海参泥鳅胡萝卜 老年人养生要吃6种“人参”

老年人吃什么食物好呢?想要补充各种的营养就要吃各种不同的食物,究竟有哪些食物最适合老年人呢?今天为大家推荐6种食物里的“人参”,老年人多……详细>>

哪些食物对老年人健康有益?老年人应吃的9种食物

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老年人非常注重健康。年龄越大健康的问题就越严峻,所以老年人平时应该注意养生,一些食物对于老年人的健康非……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