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吃百合有什么好处?百合怎么吃最健康?

2018-08-17 10:34:11      

很多花朵除了具有观赏性以外,还有着诸多的功效,比如百合,百合功效甚多,对女性也非常有好处,不少人都喜欢将百合加入到饮食当中,但是女人吃百合也讲究方式。

女人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1、美容养颜

百合里面有着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新鲜的百合,吃了以后,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女性经常食用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尤其是皮肤呈现油性的,吃多了能够改善皮肤现状。

2、补阴退热

有一些女性存在着阴虚的症状,比如体温会偏高一些,而且身体会微微发热,吃百合可以帮助改善这种情况。百合不仅能够补阴退热,同时还能起到消炎的效果。

3、润肺止咳

百合属于比较甘凉的食物,百合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治肺阴虚的燥热咳嗽,肺虚久咳、痰中带血、劳嗽咯血等,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

4、宁心安神

百合属于微寒性食物,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烦闷,恢复心神。特别是在女性经期的时候,使用一些百合能够帮助宁心安神,同时还能缓解失眠多梦的不良症状。

5、滑肠润便

百合本身就是一种比较柔和的食物,食用后通常可以润肠通便,有的女性新陈代谢缓慢,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吃一些百合就能够缓解。

6、滋阴补水

百合的滋阴补水效果也是极佳的,对于女性而言,为肌肤补水是必不可少的,常食用百合可以使皮肤变得滑嫩。

7、改善睡眠

百合能够帮助失眠的女性改善睡眠的情况,可以选择在临睡前吃一些百合,保重睡眠的质量。

百合怎么吃最健康?

1、蜂蜜百合花茶

百合泡茶喝通常都需要先晒干,百合还要配着蜂蜜一起食用,首先就是需要用沸水把百合花泡开,在饮用之前还要添加十毫升左右的蜂蜜。蜂蜜百合花茶不仅可以排毒养颜,同时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2、银杏芦笋炒百合

百合除了泡茶喝以外,还可以配合着银杏芦笋炒着吃,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主要的食材就是银杏、百合以及新鲜的芦笋与胡萝卜,不用加入过多的调料,只需要放入少量的油、盐、淀粉以及鸡精等,简单的翻炒,就可以发挥出百合的效用。

食用百合对女人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也需要讲究合理的方法,并且使用的百合最好是新鲜的,效果会加倍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的健康吃法 女人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

秋季吃百合有哪些好处?百合是秋季镇咳之宝

秋燥入侵身体时会引起皮肤干燥皲裂脱皮,口干舌燥、咳嗽少痰,百合是最佳的食材,具有清心安神以及养阴润燥的功效,能够防止秋燥,保护了肺部以及……详细>>

百合的功效 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少量维生素、生物碱。它白如凝脂,润似琼玉,醇香可口,营养丰富,为滋补妙品,补益而兼清润,补无助火……详细>>

女人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详细>>

哺乳期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美容功效。百合富含钾,有利于加强肌肉兴奋度,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对哺乳期妈妈雀斑、皮肤干燥等问题有一定疗效。常食……详细>>

女人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