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可以吃香蕉吗?饮食治疗便秘的误区有哪些?

2018-08-21 10:30:30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出现便秘的现象,不仅老年人容易出现便秘,很多年轻人由于长时间缺少运动,经常吃一些比较难消化的重口味食物,也是会出现便秘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一种常识就是便秘应该吃香蕉,那么便秘吃香蕉真的有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吃香蕉真的能够通便吗?

一般情况下,在便秘的时候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来达到通便的效果。吃香蕉确实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吃香蕉治疗便秘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是没有充分成熟的香蕉,那么不仅不能够达到通便的效果,反而会加重便秘的症状。因为没有熟透的香蕉,含有比较多的鞣酸,这种鞣酸会抑制肠胃的蠕动功能,所以就会加重便秘。

那么饮食治疗便秘的误区还有哪些呢?

不吃肉就不会便秘

我们知道了,经常大鱼大肉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就会引起便秘的出现,很多人误认为不吃肉就不会有便秘了,所以干脆就不吃肉了。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如果要想很好的缓解便秘,只能说在平时少吃肉,如果完全不吃肉的话,那么肠胃的蠕动能力也会减弱,因为肠胃的蠕动能力需要充足的能量来供应的,所以体内基础动力不足的话,那么废物就无法正常排出。

便秘只要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了

在平时经常吃蔬菜水果确实能够能够缓解便秘,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水分是比较多的,更重要的是水果蔬菜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丰富,但是只吃蔬菜水果而不注重水分补充的话,也是很难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在平时还应该多喝水多喝粥,还应该多喝汤。

便秘就喝凉茶

很多人认为便秘是因为火气过大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多喝凉茶,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功效,事实上专家认为便秘还是不要喝太多的凉茶为好。因为凉茶有一定的修脸效果,喝太多凉茶的话,就会导致便秘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便秘的人不要大量的喝各种凉茶,也不能喝碳酸饮料,应该多喝白开水。

温馨提示

在平时偶尔出现便秘,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和运动疗法来恢复健康。但是长期出现便秘,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有可能是严重的疾病所导致的,所以应该及时治疗致病因,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便秘的问题,千万不要自行胡乱用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治疗便秘误区 便秘吃香蕉 便秘

便秘吃香蕉真的有效果吗?便秘的饮食建议

便秘吃香蕉管用吗?如果出现便秘的现象,很多人就会认为只要吃香蕉就可以缓解,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关于便秘的饮食有很多认知误区是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吃香蕉可以治疗宝宝便秘吗?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很大一部分不会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粪便的容积量增大,并促进肠蠕动。详细>>

吃香蕉可以治疗宝宝便秘吗

很多人都知道香蕉有润肠作用,可是你知道吗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润肠功能,如果多吃了生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详细>>

为何越吃香蕉越便秘?

生活中老年人常受消化不良和便秘困扰,极大地降低了生活质量,都说香蕉能通便润肠,但有的人吃了香蕉不但不通便反而便秘更严重了。是香蕉的问题吗……详细>>

吃香蕉治疗小儿便秘

红薯营养较丰富,并有一定医疗价值,补血活血暖胃。红薯含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C较多,其所含蛋白质比大米、白面的……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