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土豆真的能美容减肥吗?土豆有哪些功效?

2018-08-22 10:23:03      

相信大家对土豆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健康食物,又叫做马铃薯。虽然土豆在很多人眼里是一种很不起眼的食物,但是土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有美容减肥等功效,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土豆到底有哪些功效。

土豆真的能美容减肥吗?土豆有哪些功效呢?

土豆能减肥

土豆中的脂肪量含量是非常低的,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所以多吃土豆不会出现脂肪过剩的现象,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量,能够让身体多余的脂肪慢慢的代谢掉,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瘦人多吃能够变胖,但是胖人多吃就可以变瘦,可以让身材变得苗条起来。每天可以坚持吃一个土豆,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土豆可以延缓衰老

土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因为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6等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和优质淀粉等营养成分。经常吃土豆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可以延缓衰老。

土豆可以美容养颜

土豆有很好的护肤功效,能够起到美白皮肤和保养皮肤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可以用新鲜的土豆汁直接涂在面部,这样能够起到增白皮肤的作用,特别是在夏天皮肤被晒伤之后,可以使用土豆汁来美白皮肤,并且没有副作用。还可以将土豆切成片敷在眼睛周围部位,能够缓解眼袋浮肿的现象,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能够美容护肤,可以减少皱纹的出现。

常吃土豆能够养成好的性格

因为土豆富含维生素c,可以缓解不安的情绪,特别是上班族容易出现抑郁和焦躁不安的负面情绪,这时候可以多吃土豆,土豆中的矿物质和营养物质可以调节情绪,能够缓解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可以改善精神状态。

温馨提示

土豆虽然是一种健康食物,但是在吃土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要把土豆煮熟透之后才能够吃,没有熟透的土豆吃了之后会出现中毒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的功效 土豆美容 土豆

土豆功效多可减肥美容 四款土豆瘦身食谱推荐

土豆看似普通,却有着非常多的作用,它能减肥瘦身、能美容养颜,能增强体质。就减肥功效而言,土豆因为含有的脂肪量低,能让多余的脂肪代谢掉。下……详细>>

土豆有哪些功效?土豆的6大功效让你惊呆

土豆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这样的蔬菜,我们平时会吃土豆炒肉丝、酸辣土豆丝等,土豆里面含有少量的脂肪、b族维生素、维生素c,适当的吃对人体有益。详细>>

常吃土豆 你真的了解土豆的功效作用吗

土豆可以说是最常见的食材了,烹饪的方法有很多,大多数人都喜欢吃。可是,你真的了解土豆吗?土豆其实是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好处的,下面就要为大家……详细>>

每天吃一个土豆胜吃八个苹果?土豆有哪些营养功效

相信大家对土豆这种食物再熟悉不够了,这是一种很普通很常见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发现土豆的营养价值。其实土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详细>>

土豆能减肥 土豆鲜为人知的5大神奇功效

土豆是我们人类最常食用的食品之一,那你知道它有哪些神奇功效么?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