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几种牛奶坚决不能给孩子喝?家长一定要记住

2018-08-27 10:25:03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买牛奶喝,因为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以补充蛋白质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但是喝牛奶也有很多讲究的,只有正确的喝牛奶,才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如果喝牛奶的方式不对,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那么哪几种牛奶坚决不能给孩子喝呢?

和鸡蛋搭配的牛奶

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鸡蛋搭配牛奶做早餐,其实这样的搭配方式是很不科学的,因为在早晨我们人体需要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虽然牛奶鸡蛋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但是蛋白质只有在碳水化合物充足的前提下才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否则只会被当作热量而消耗掉,并不能达到补充能量的作用。所以家长在给孩子准备早餐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同时还要搭配面包和馒头之类的主食来补充人体能量,这类食物可以提供重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利于牛奶的吸收利用。

用微波炉加热的牛奶

很多家庭都用上了微波炉,虽然为不能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在用微波炉来加热牛奶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微波炉加热速度相当快,但是牛奶温度不高,就会导致蛋白质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就会出现凝胶物,会影响牛奶的营养质量,会导致营养成分流失。

加巧克力的牛奶

有很多孩子不喜欢牛奶的味道,很多妈妈就会把巧克力加到牛奶中,这样能够淡化牛奶的味道,其实这样的做法是极其错误的,我们都知道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而巧克力中含有草酸,放牛奶中的钙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在一起就容易形成草酸钙,所以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加药的牛奶

有些孩子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因为吃药是比较苦的,很多妈妈为了改善药物的口感,就会把药物加到牛奶中,认为这样就能够让孩子听话的吃药。其实牛奶会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会降低药物的作用,所以家长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千万不要在牛奶中加药物。

加钙的牛奶

很多家长认为牛奶中加钙质可以更好地补钙,其实这也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钙相结合就容易出现沉淀,不容易被吸收利用,而且牛奶中加入钙,会导致牛奶出现凝固的现象,就会影响牛奶的营养成分,会导致牛奶的营养流失。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家长对还是不能喝的,五种牛奶有了一定的了解,家长应该掌握正确的喝牛奶方式,这样才能够让宝宝健康的喝牛奶,那么就能够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牛奶虽营养 哪些老年人不能喝

大多数老年人都会有喝牛奶的习惯,开始牛奶却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饮用。想要更加健康的喝牛奶养生,就要多了解老年人喝牛奶的好处以及禁忌分别都是哪……详细>>

消化道溃烂者不能喝牛奶 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

牛奶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营养饮品,很多广告商更是打出了每天一杯奶,强健中国人的口号。这是由于牛奶不但容易吸收,而且还有很丰富的蛋白质,钙,铁……详细>>

哪些人不能喝牛奶?

哪些人不能喝牛奶?众所周知,牛奶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但是有些人群是不宜喝牛奶的。同时,在我们日常喝牛奶时也往往存在很多误区。今天,为大家……详细>>

喝牛奶身体好?不一定,喝牛奶前先了解这4件事!

牛奶作为一种日常生活中营养价值极高的饮品,由于其丰富的口味和多样的品种,深受大众的喜爱,牛奶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钙,因而……详细>>

牛奶不能和果汁一起喝吗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每样食物都有其克星,有的食物是不能与另一样食物一起同食,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等症状。而牛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并且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