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牛油果和西瓜能一起吃吗?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8-29 10:37:34      

饮食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所以大家对饮食的关注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因此现在的人对食物都有更高质量的追求。不仅在营养均衡方面有了新的要求,对于水果的搭配也在加强了解,比如常吃的牛油果和西瓜,两种水果都是营养高、味道好,它们能否搭配在一起吃就需要更进一步了解。

牛油果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吗?

牛油果油脂含量比所有水果都高,基本上四分之一都是油脂,但是西瓜的主要功效作用就是家促进消化,而且本身有属于凉性的食物,两者混合在一起肠胃多少都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腹泻等情况,对肠胃非常不好。食用牛油果和西瓜一定要间隔一段时间才可以,间隔时间控制在两个小时左右是最好的,因为两个小时可以让另一种水果消化掉,那么两者就不会存在冲突了。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油果不能和西瓜一起吃

西瓜和牛油果同时食用会造成肠胃的不适,牛油果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西瓜又存在润肠通便的作用,两者结合会导致肠胃问题,因此不能一起吃。

2、牛油果不能和冷饮一起吃

牛油果中的油脂含量非常高,但是身体在吸收油脂的过程中一定要维持相应的温度,与冷饮一起吃会使肠胃的温度有所降低,那么就无法吸收油脂,同时还会引起肠胃不适。

3、牛油果不能和高脂肪食物一起吃

牛油果所含的脂肪酸为不饱和的脂肪酸,若想要吸收,就不能有孤独的脂肪,因为脂肪太多会阻碍人体吸收不饱和脂肪酸,也就丧失了人们利用牛油果补充营养的意义。

4、牛油果不宜和香蕉一起多吃

牛油果和香蕉最好不要同时食用,因为它们都属于产气的食物,共同食用就会造成腹胀、打嗝等情况,特别是胃部存在疾病的。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西瓜不能和桃子一起吃

西瓜与桃子一起吃需要控制量,如果过量的话就会导致腹泻,如果肠胃是比较敏感的,那么最好不要同时食用,不仅口感上会觉得甜腻,还容易出现腹泻。

2、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羊肉主要起着温补的作用,而西瓜属于寒性食物,两者是冲突的,会影响脾胃的正常运作,羊肉本来就不适合与凉性食物共同食用,而西瓜的寒性较强,因此在食用这两种食物的时候要注意。

西瓜和牛油果虽然不能同时食用,但是中间间隔一段时间还是可以吃的,不同的食物之间确实会相生相克,因此在食用的时候最好就要注意一下,一旦有不适的症状,需要立即停止,平时也应多了解食物的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油果的搭配禁忌 牛油果的搭配 牛油果

常吃牛油果好处多 牛油果的功效与经典吃法

牛油果,味道比较奇特,但价格不便宜,因此,对于牛油果,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完全无法接受。不知道你是属于哪一派,如果你喜欢的话,就……详细>>

牛油果有4大营养价值 牛油果怎么吃更美味

在近年来的市场上,牛油果成为了很多人所青睐的营养食物之一。不过,很多人对牛油果仍然会感到陌生。这种食物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应该怎么吃呢?接……详细>>

多吃牛油果可美容护肤 细数5个好处

周末朋友送来几个牛油果,并娓娓而谈它的好处,小编不由得一愣,原来这其貌不扬的牛油果营养价值那么高。虽然牛油果的味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详细>>

喜欢吃牛油果?恭喜你,经常吃牛油果会有这6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牛油果是一种极好的水果,深受许多人的喜爱。牛油果不仅美味,而且有许多营养成分。牛油果富含膳食纤维,钾,叶酸以及健康的脂肪,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牛油果相当于水果中“深海鱼”?4种方法把牛油果加入饭菜中!

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是胆固醇超标,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易在血管壁上沉积,易生成斑块,从而诱发脑梗死或心肌梗死。你知道吗,油脂较高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