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肉?这些人吃肉会出大事

2018-08-28 09:18:15      

在现实生活当中,肉类食物是我们补充营养物质的主要来源,很多人有无肉不欢的饮食习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吃肉的,特别是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的人更不能吃肉。

到底哪些人不能够吃肉?

有肾功能损伤的人

因为一般的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患有肾脏疾病的人,肾功能本来就不是很好,这时候再吃高营养的食物,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会导致性功能变得越来越差,所以肾功能不好的人尽量不要吃肉,在平时可以喝牛奶和吃豆类食物来补充蛋白质。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

如果心血管出现了硬化或者堵塞,那么就更难通过脂肪,这时候体内的胆固醇就会随之而增高,更加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要想很好的控制体内的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在平时就应该少吃或者不吃排骨和肥肉以及红烧肉,可以吃鱼肉或豆制品来代替,也是一样可以补充蛋白质,特别是鱼肉的营养均衡,特别适合老年人吃。

脂肪肝病人

脂肪肝是由于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的,脂肪含量最多的就是肉类食物,所以患上脂肪肝之后,更应该重视肉类食物的控制,要少吃肉类食物,一定要忌吃肥肉和烧烤类食物。可以吃少量的鱼肉和牛肉烹饪的方式,最好是采取清蒸。

患有胆结石和胆囊炎的人

患有胆囊炎的人,在平时应该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特别是一定要控制动物肝脏和牛肉的瘦肉量,因为这类食物的胆固醇含量是相当高的,对胆囊炎患者来说是很要命的食物。

患有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也应该少吃肉,那并不是一定要禁止吃肉,在平时可以吃一些鱼肉和瘦肉,不能够吃肥肉和含脂肪比较高的烧烤以及油炸食品,在平时的烹饪方式,应该采取蒸煮的方式。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几种不能多吃肉的人群,由于疾病的因素,一定要控制肉类食物的摄入量,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鱼肉和鸡肉,而且还要多吃绿色蔬菜,可以多吃甘蓝和花椰菜等,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葡萄和苹果等中性水果,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身体才会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的食用禁忌 不能吃肉的人 吃肉

60岁以上的老人吃肉好吗 哪些人必须吃肉呢?

随着健康意识和养生意识的逐渐普及,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可以对我的身体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如果吃了过多的肉类,不但会影响……详细>>

小心吃肉吃出病!牢记吃肉食物禁忌

我们很多人都是吃肉的,主要是因为肉类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肉类也是我们餐桌上不能缺少的食物,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在吃肉的时候也是会有很多的禁……详细>>

无肉不欢者注意:吃肉要注意什么

肉类是我们日常获取蛋白质和能量的来源,其营养价值不言而喻。很多人饮食上无肉不欢,一顿没有肉就感觉没有吃饭一样,虽然我们也知道肉不能多吃,……详细>>

老年人不能吃肉吗?老人正确吃肉有好处

老年人不能吃肉吗?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的饮食应该清淡,不宜吃肉,只有这样对身体保健养生才会有所帮助,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老年人适当的正确……详细>>

4类人应该多吃肉?不同的人群吃肉量有限制!

肉类中含有优质蛋白质、 B族维生素和脂肪、铁元素和锌元素等,能为身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但吃肉过多易造成肥胖,不吃肉却会降低免疫力,造成记……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